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收集笑臉的朵朵 : 周姚萍童話

  • 點閱:1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九歌98年度童話獎得主周姚萍最新童話集★少女童話,淡淡的哀傷,小小的甜美。想像力飛馳,瑰麗而奔放本書收錄周姚萍二十二篇作品,有人人得聽鬼話的「今日鬼當家」系列故事,還有獲得九歌98年度童話獎的〈小魔女淘淘和淘淘雲〉。只為了小女孩最美的笑臉,白雲朵朵在變身比賽中,變成小白狗就不再變身而輸掉比賽。小星星亮亮想變成大星星,就要去照亮最黑的地方,小男孩告訴他,最黑的地方就在黑漆漆的墨水裡,而小女孩告訴他,最黑的地方就在床底下。蜘蛛先生厭倦自己的外表、住處、脾氣等方面都是不上不下,他決定去體驗高高在上和低低在下。機器人達達有個愛東剪西剪的壞毛病,走到哪都被討厭,任何茂密的植物或是濃密的毛髮,都難逃他的剪刀手,直到遇到長毛狗多多,才讓他改頭換面。 看周姚萍揮動童話的魔法棒,讓悲傷消失,讓黑暗的地方變光亮,讓令人討厭的壞習慣變成專長,讓不上不下的能力變得很有用,鬼當家日讓思考大反轉。

周姚萍是個寫故事、翻譯童書的人,也常進校園跟老師、故事媽媽或孩子們聊閱讀。著有《日落臺北城》、《臺灣小兵造飛機》、《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等兒童小說,以及《妙妙聯合國》《大巨人普普》、《年獸霹靂啪啦》、《妖精老屋》等童話。曾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編寫第二名」、「九歌年度童話獎」等獎項。
繪者簡介Kai專長插畫繪圖和網頁設計。2007年畢業於日本法政大學文學系與日本山協美術專門學院視覺傳達科,回台後於設計公司擔任網頁設計,2010年開始正式轉SOHO以Black Rabbit之名從事圖文設計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