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遠離能量吸血鬼 : 人際病態關係的原型

  • 點閱:2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令人討厭的「能量吸血鬼」,為什麼偏偏盯上你? 守護你的社交能量! 你的善良,不該被錯的人利用!  
關係是一種能量的交換,你的能量輸出及輸入,失衡了嗎? 你未療癒的內在傷口,會吸引「能量吸血鬼」前來依附 「能量吸血鬼」靠著你的能量壯大,卻將你的人生撕個粉碎 最後,讓你在身體健康、心理、財務上,蒙受極大損失 所有的情緒勒索、情感操控,都跟「人際病態關係」有關 如何療癒自己的內在傷口,不再上鉤? 如何辨識、遠離身邊的「能量吸血鬼」? 【「能量吸血鬼」的特徵】 極度自戀和自私,以有形或無形的操控別人為樂 競爭意識強,拚命想佔上風,力求展現權勢 害怕無聊,喜歡無風起浪、無端生事 不直接答覆問題,習慣拐彎抹角的閃躲 不接受別人說「不」,被拒絕就會死纏爛打 【「能量吸血鬼」覓食的對象】 你在關係中忍受不對等,常常付出百分之八十,而對方只付出二十? 一嗅到衝突氣息,就習慣性讓步妥協? 你在工作上,總是比別人賣力,該休息時也不知適可而止? 工作表現總是超乎他人的期待,卻仍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 你總是努力為別人著想,卻忘了照顧自己? 【「能量吸血鬼」的類型】 「反社會型」吸血鬼:慣性說謊,不斷觸法,總是罔顧自己及他人安全 「自戀型」吸血鬼:亟需他人讚美、崇拜,經常吹噓自己的成就與才能 「邊緣型」吸血鬼:富有個人魅力,才華洋溢,但會用自殺或自殘來威脅你 「戲劇化型」吸血鬼:言行浮誇,情緒千變萬化,喜歡博取他人的注意 「控制型」吸血鬼:非贏不可,絕不接受別人說不,自己傷了人還先怪對方 【被「能量吸血」所導致的健康問題】 自體免疫性失調 頭痛 體重增加 消化不良 關節腫脹疼痛 纖維肌痛 關節炎 糖尿病 心臟病 癌症 【關於本書】 克莉絲汀醫師在數十年的臨床診療中,從不同女性身上發現到一個無法解釋的現象——飲食健康、保持運動、懂得照顧自己和家庭,工作也都面面俱到的女性,表面看上去一切都好,但是身體健康卻反覆出問題。 一旦深入了解之後,幾乎毫無例外,她們的背後都藏著另一個人——一個活脫脫從她們身上吸取生命能量的人。這就是克莉絲汀醫師撰寫此書的出發點。她希望整理出一些相關研究,加上自己的親身經歷,為身陷不健全關係的人,提供脫離及療癒之道。 在本書中,克莉絲汀醫師深入剖析「能量吸血鬼」現象,讓我們學會如何識破能量吸血鬼,不再受其伎倆迷惑。你將一步步探索「能量吸血鬼」和「共感人」關係運作的本質,一旦洞悉這類關係背後的行為模式,你就能清晰辨識出你生活中的「能量吸血鬼」。 透過書中提供的各種實用方法與練習,你將可以遠離這種傷人的關係,掙脫烙印在身心靈上的陰影,並從此對「能量吸血鬼」免疫。最終,你將發現,原來自己竟可以變得如此健康快樂、豐盛富有、且生意盎然。

克莉絲汀‧諾瑟普 博士(Christiane Northrup M.D.) 美國佛蒙特大學醫學院臨床助理教授,執業逾二十年的婦科醫師,「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數十年來站在女性保健第一線,因長年投入婦女議題及倡導女性身心保健而享譽國際。 二〇一三年時被《讀者文摘》評選為「全美百大最受信任人物」。著有《女神不老》(Goddesses Never Age)、《更年期的智慧》(The Wisdom of Menopause)等書,目前已被翻譯成二十四種語言。 個人網站:drnorthrup.com 劉凡恩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MBA,曾任職市場行銷研究顧問公司包括:英商Kantar Worldpanel及美商A.C.Nielsen。譯作包括:《如果父母老後難相處》、《航向成功企業的55種商業模式》、《無體行銷》、《死亡手術室》、《六頂思考帽》、《丹麥人為什麼這麼有創造力》等數十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