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數位邏輯設計 [修訂版]

  • 點閱:2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從數位基本原理的介紹到日常生活的簡單設計、應用,有系統且深入淺出的解說,讓初學者建立一完整的數位邏輯設計基礎。為了使讀者能快速、有效的吸收書中所闡述的內容,每每於講述原理或觀念之後,即輔以適當的應用實例加以說明。內容包括有:數目系統、布林代數、基本邏輯閘、第摩根定理、組合邏輯的設計與應用、順序邏輯等;適合技術學院電子、電機系『數位邏輯設計』課程使用。

本書從數位基本原理的介紹到日常生活的簡單設計、應用,有系統且深入淺出的解說,讓初學者建立一完整的數位邏輯設計基礎。為了使讀者能快速、有效的吸收書中所闡述的內容,每每於講述原理或觀念之後,即輔以適當的應用實例加以說明。內容包括有:數目系統、布林代數、基本邏輯閘、第摩根定理、組合邏輯的設計與應用、順序邏輯等;適合技術學院電子、電機系『數位邏輯設計』課程使用。 1 基本概論1-11-1 數位系統和類比系統1-21-2 邏輯位準與脈波位準1-41-3 數位積體電路1-72 數目系統2-12-1 十進位表示法2-22-2 二進位表示法2-32-3 八進位表示法2-52-4 十六進位表示法2-62-5 數字表示法的互換2-72-5-1 十進位數轉換成二進位數2-82-5-2 十進位數轉換成八進位數2-132-5-3 十進位數轉換成十六進位數2-152-5-4 二進位數、八進位數與十六進位數三者的互換2-162-6 二進位減法2-192-6-1 1的補數2-192-6-2  的補數2-212-6-3 有符號位元的二進位表示法2-242-7 其他數字碼2-312-7-1 BCD(Binary Coded Decimal)碼2-312-7-2 超三碼(Excess-3 Code)2-322-7-3 格雷碼(Gray Code)2-342-7-4 美國標準資訊交換碼(ASCII Code)2-372-7-5 漢明碼(Hamming code)2-393 布林代數與其化簡3-13-1 布林代數的特質3-23-2 布林代數的基本運算3-33-3 布林代數的基本定理與假說3-43-4 卡諾圖化簡布林代數3-113-4-1 布林代數的標準型式3-123-4-2 卡諾圖3-183-5 列表法化簡布林代數3-34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