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永不鬆脫的螺絲 : 小公司成為世界第一的祕密

  • 點閱: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感動日本、韓國、英國的小螺絲精神!37年只賣一樣產品、卻沒有赤字的傳奇公司這是一個沒錢、沒人脈、沒背景的青年,用志業熱情澆灌挫折無數的人生,成為世界第一的故事,37年的青春只為讓一顆螺絲不鬆動,他的成功證明了,企業不在大小,職位不在高低,成為最被需要的小螺絲,你就是巨人!50公克的螺絲,卻是支撐世界安全的關鍵力量;只賣螺絲,卻是沒人能忽視的世界級公司。他的成功激勵了所有平凡工作者,小螺絲也可以是大英雄;你的價值在於你如何定義自己,找出志業,它就會帶你翻山越嶺、走出一條路。這樣的精神,讓日本、韓國、英國各大媒體爭相報導;他的專業,獲《Newsweek》全球最受矚目100家日本中小企業;他的技術,使台灣、中國、德國、英國高速鐵路、日本新幹線、東京天空樹等世界級工程都指定使用他的螺絲。看了令人想拍手鼓掌的小螺絲精神:◎客戶罵他的產品是怪東西,他將樣品故意忘在客戶公司,希望客戶有朝一日能試用,不死心的精神終於讓他等到機會。◎堅信持續就是力量,他每天都在客戶桌上放自己的名片,一個月後客戶帶著名片告訴他:「我被你的熱忱打動了,我們會考慮用你們的產品。」◎遇到客訴合夥人以「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敷衍,但他卻說:「無法讓客戶滿意的產品我不賣!」並將公司讓給對方,自己重新開始。◎在他眼裡所有的產品都還有改善的空間,即使產品已經暢銷熱賣,他還是想辦法找出缺點,不斷吹毛求疵。◎堅持再低階的產品、再基層的工作,只要找到無可取代的獨特性,都能成為沒人忽視的重要存在。

若林克彥Hard Lock工業株式會社社長。一九三三年出生於大阪,自大阪工業大學畢業後,原本在閥門製造商擔任設計技師,後來以在國際樣品展看到的防鬆動螺帽為靈感,開發出「U螺帽」,並成立富士產業社(現在的富士精密)。之後又開發出絕無僅有的獨家商品「Hard Lock螺帽」,並於一九七四年成立Hard Lock工業。Hard Lock螺帽大量運用在要求「絕不鬆動」的交通工具、機械和建築物上,如台灣、中國、德國和英國的高速鐵路、日本新幹線、??大橋和近期興建完工的東京天空樹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