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50則非知不可的生物學槪念

  • 點閱:2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物種為什麼演化?沒有DNA還能遺傳特性嗎?是不是所有的生物都由細胞組成?是什麼讓我們成為人類?  在《50則非知不可的生物學概念》中, JV‧查莫里博士用50則清楚易懂的迷人短文,涵蓋經典的實驗並收錄最新的研究。簡潔地回答這些、那些,還有更多的問題,帶領你一窺最重要也最刺激的生命學問。  從神秘的性和睡眠、從大滅絕到免疫力,這本書將讓你大開眼界,了解地球生命不可或缺的基本歷程,包括基因如何控制生命的成長和行為、身體如何從一顆細胞發育成長,以及環境的力量如何透過演化創造自然的多樣性。  本書的特色是用簡單的詞彙解釋基本的概念,佐以清楚的圖表和時間軸,呈現重大科學發現的歷史脈絡,讓你能完整地綜觀這一門美妙的學科。

物種為什麼演化?沒有DNA還能遺傳特性嗎?是不是所有的生物都由細胞組成?是什麼讓我們成為人類?  在《50則非知不可的生物學概念》中, JV‧查莫里博士用50則清楚易懂的迷人短文,涵蓋經典的實驗並收錄最新的研究。簡潔地回答這些、那些,還有更多的問題,帶領你一窺最重要也最刺激的生命學問。  從神秘的性和睡眠、從大滅絕到免疫力,這本書將讓你大開眼界,了解地球生命不可或缺的基本歷程,包括基因如何控制生命的成長和行為、身體如何從一顆細胞發育成長,以及環境的力量如何透過演化創造自然的多樣性。  本書的特色是用簡單的詞彙解釋基本的概念,佐以清楚的圖表和時間軸,呈現重大科學發現的歷史脈絡,讓你能完整地綜觀這一門美妙的學科。 JV‧查莫里在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讀生物,並且在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獲得分子演化和遺傳學的博士學位。他有數年的時間擔任BBC科普雜誌《焦點》(Focus)的專題編輯,目前專職寫書並且為「富比士」(Forbes)網站經營生命科學相關的部落格。身為漫畫宅和武術家的JV,跟他行光合作用的寵物──絲蘭(約色連)一起住在布里斯托(Bristol)。 01 演化02 基因03 細胞04 生命的起源05 生命之樹06 性07 遺傳08 重組09 突變10 雙股螺旋11 遺傳密碼12 基因表現13 蛋白質摺疊14 垃圾DNA15 表觀遺傳學16 表現型17 內共生18 呼吸作用19 光合作用20 細胞分裂21 細胞週期22 癌症23 病毒24 普利昂蛋白25 多細胞生物26 循環27 老化28 幹細胞29 受精30 胚胎發生31 形態學32 色彩33 免疫力34 恆定性35 壓力36 生理時鐘37 睡眠38 記憶39 智力40 人類41 授粉42 紅皇后43 生態系統44 天擇45 遺傳漂變46 自私基因47 合作48 物種形成49 滅絕50 合成生物學詞彙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