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李爾王 = King Lear

  • 點閱:2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列顛的國王李爾已經八十多歲了,每天仍為國事操勞,身體也因此衰弱了下來,老國王想在過世之前將國事交給孩子去治理,他決定將三個女兒叫來,從她們嘴裡聽出誰最愛他,然後再依她們愛他的程度,分配國土的大小,故事就在國王與女兒間的對話中拉開了序幕,虛偽諂媚的大女兒與二女兒,以花言巧語騙得了李爾王的所國土,年老昏庸的國王李爾將餘生寄託在兩位虛情假意的女兒身上,卻將真心孝順的小女兒趕離身邊,萬沒想到悲慘的命運即將來臨。《李爾王》是莎士比亞的悲劇之一,這部作品中將人性的孝道,以及兒女的貪婪完全表現,是一部充滿諷刺的悲劇經典。

不列顛的國王李爾已經八十多歲了,每天仍為國事操勞,身體也因此衰弱了下來,老國王想在過世之前將國事交給孩子去治理,他決定將三個女兒叫來,從她們嘴裡聽出誰最愛他,然後再依她們愛他的程度,分配國土的大小,故事就在國王與女兒間的對話中拉開了序幕,虛偽諂媚的大女兒與二女兒,以花言巧語騙得了李爾王的所國土,年老昏庸的國王李爾將餘生寄託在兩位虛情假意的女兒身上,卻將真心孝順的小女兒趕離身邊,萬沒想到悲慘的命運即將來臨。《李爾王》是莎士比亞的悲劇之一,這部作品中將人性的孝道,以及兒女的貪婪完全表現,是一部充滿諷刺的悲劇經典。 莎士比亞一五六四年生於亞逢河上的斯特拉福鎮,他的父親約翰是一個農夫兼一家商店的主人。母親出身於大家望族,於是莎士比亞遺傳了父親強健的體格,以及來自母親那種上流社會的教養與道德。一五九二年莎士比亞在倫敦當一個職業伶人。直到一五九七年莎士比亞變得比較富有了。此後他仍繼續在倫敦從事文學和戲劇方面的工作,成了一家戲院的老闆。一五九三和一五九四兩年裡面,出版了兩本詩集,一六○九出版不朽的「十四行詩集」。不久,他就放棄了演劇生涯,回到故鄉斯特拉福,憑著他的積蓄度過了餘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