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區塊鏈商務應用概論 實例與分析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比特幣(Bitcoin)開啟了區塊鏈的時代,在隨著科技與資訊的迅速發展,區塊鏈技術已逐漸被重視及應用。以密碼演算機制的概念,創造一個全新可以被信任的協議環境,並且將技術運用擴及至食、衣、住、行各層面,進而翻轉人類行為與生活的模式。以過去傳統金融服務來看,客戶需經由金融機構的協助,在符合法規、安全與信任等規範,客戶需要的服務才能被完成,反觀在區塊鏈技術導入的金融服務中,即可在時效與便利同時滿足的條件下,完成客戶的要求。本書特色有二,一則旨在將區塊鏈技術的概念,透過應用架構的概述與運作流程的介紹,據以突顯區塊鏈的價值,將區塊鏈技術的實質意涵,讓讀者可以藉由本書的闡述,得以熟知區塊鏈技術的所在。二則旨在透過金融產業與非金融產業等領域,導入區塊鏈技術之實務案例的介紹,供讀者可以在區塊鏈概念建立之後,藉由實務案例的簡述,提高讀者對於區塊鏈技術應用的熟悉程度。本書目的期望可以經由實務案例的導入,讓讀者不再覺得區塊鏈技術是一門深不可測的學問與技術,在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與運作的概述,使得區塊鏈技術像 Big Data(大數據)或物聯網一般,可以成為人人所熟悉的領域,了解其價值,讓我們共同學習與迎接創新時代的來臨。

許孟祥■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特聘教授學歷■ 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博士■ 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碩士■ 交通大學計算機工程學士經歷■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副校長、管理學院院長■ 高雄市科技管理學會理事長楊志清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統計學博士經歷■ 中華創新資訊與應用統計學會祕書長■ 中華市場研究協會 祕書長■ 淡江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中國文化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李志賢學歷■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博士候選人■ 正修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學士經歷■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兼任講師■ 庫柏資訊-技術經理■ IBM -資深技術顧問■ Informix -資深技術顧問■ 康大資訊-應用分析師國際證照■ IBM Blockchain Essentials for Developers■ IBM certified solutions expert (Informix & DB2)■ PMI PMP■ Oracle SCJP吳幸玲■ 屏東縣立枋寮高中資訊科技專任教師學歷■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博士候選人■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資訊教育所碩士經歷■ 屏東縣枋寮高中教務主任、輔導主任、圖書館主任■ 私立大仁科技大學服務管理系兼任講師■ 屏東縣非學校型態實驗學校課程審查委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