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區塊鏈的衝擊 : 從比特幣、金融科技到物聯網顛覆社會結構的破壞性創新技術 = The impact of the blockchain : disruptive technology to change the global economy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比特幣為首的虛擬貨幣以及用來支撐比特幣的區塊鏈技術,這些充滿未來感的科技名詞,卻具有能夠大幅改變社會基礎結構的潛力。目前包括巴克萊銀行、瑞銀集團、花旗集團、高盛集團等大型金融機構皆前仆後繼大量投入鉅額資金,進行區塊鏈技術的相關探索及研究,全世界的金融機構、企業、研究機構、政府皆早已成為此技術的俘虜。

  區塊鏈的優異網絡在安全的加密技術下運作,具有難以竄改、低成本、高安全性、不須擔心停工期、永續使用等特點,可以說正是金融機構等迄今一直渴求的技術。而不僅是在金融領域,區塊鏈亦能夠廣泛應用於其他不同領域的商業行為,從零售物流、履約保證、預約服務、計時收費、物聯網交易到產權證明等,都即將準備迎接新一波的區塊鏈衝擊。

  本書針對持續發生戲劇性變化的比特幣及區塊鏈技術進行多面向的深入探討,期望能夠有助於大眾理解,區塊鏈技術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將掀起並產生怎樣的變化。

bitbank股份有限公司、《區塊鏈的衝擊》編輯委員會

  由經濟學家野口悠紀雄、從事比特幣業務的bitbank CEO 廣末紀之、數位資訊業先驅者馬渕邦美,率領社團法人日本電子貨幣協會成員暨此領域專家等15人,集結成本委員會共同推動比特幣及區塊鏈發展。

譯者簡介

張萍

  高一科大應日系、雲科大企研所、日本福井大學特別研究生。
  曾於國內大型研究機構執行對日國際業務與企劃相關工作。
  2001年起從事日文翻譯迄今,未曾間斷。
  喜歡透過語文轉換,擴充不同領域的知識、拓展美麗新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