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亂序

  • 點閱:3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者狄伊.哈克以三十五年和各式組織打交道及創辦VISA國際的經驗,暢談他對「符合自然與人性的亂序組織」的理想。


  他認為,由二萬二千個跨國會員銀行所組成的VISA國際,之所以能在這麼龐大的體系下,既要競爭全球七億五千萬的顧客,又必須合作以創造每年一兆二千五百億美元跨國際、跨貨幣的交易額,即是拜「亂序組織結構」得以暢行之賜。


  相對於工業革命所塑造的「機械式組織」,講究支配-控制、力求專業分工、追求大量生產,如此機制下的知識、教育乃至於個人的努力,都成了聚積資源、集中權力者的一項工具或一顆螺絲釘,彼此的聯繫只剩下貨幣價值交換的意義。但「亂序組織結構」適才反其道而行,不講究支配-控制,代之以誘導行為的領導;不限制職權分工,代之以自由出力貢獻;不追求大量制式生產,代之以允許變異及多元的存在。按此理念下經營出來的組織,即是符合狄伊.哈克強調的「亂序組織」的精隨。亂序組織始於組織目的的密集探索,然後才進入原則、人員、觀念的討論,最後才進入結構與作法的確立。


  狄伊.哈克不但致力追求「亂序組織結構」,並且崇尚自然,我們很可以在他的作品裡發現這樣的痕跡。全書的寫作表現得像一則故事,也像一席與心靈對話的哲思,更像一篇經營綱領的總整理,讀者可以自由選擇進入作者世界的方式,以自己的方式與作著對話、分享與思辯。這是一場心靈與智慧的盛宴,適合獨享也適合眾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