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像敘事研究文集 = Regarding graphic narratives

  • 點閱:3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匯集了對圖像敘事(俗稱漫畫)獨有所鍾的學者,為台灣「跨語際」、「跨文化」與「跨媒介」的圖像敘事跨出重要的第一步。特別是本書採多文化焦點的模式,分別考察歐美、日本、台灣的漫畫是如何使用多元媒介,不斷推陳出新,帶出主流文化所「不得見」或「見不得」的翻新力道。 選錄文章涵蓋記憶書寫、生命紀事、超人論述、推理懸疑、酷兒情愛、職場達人等重要課題,除了兼顧到文化、語言、文類和媒介的多樣性;而且文本結構與內容自成脈絡,各有創見,是國內第一本以圖像敘事為研究主題的專書。

馮品佳,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生校區英美文學博士,現任交通大學外文系暨外國文學與語言學研究所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歐美所合聘研究員,中華大學特聘講座教授,與交通大學亞裔美國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交通大學教務長,外文系主任,電影研究中心主任,哈佛大學Fulbright訪問學者,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理事長(2005-2008),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理事長(2009-2011, 2014-2015),國科會(現科技部)外文學門召集人,與史丹佛大學人文社會中心國際訪問學者。曾獲得2015年教育部學術獎,2007年、2010年與2013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第一屆中央研究院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以及59屆教育部學術獎。研究領域包括英美小說。女性書寫,離散文學與文化研究,少數族裔論述以及電影研究。論文發表於《歐美研究》、《中外文學》、《英美文學評論》、Contemporary Women’s Writing, Feminist Studies in English Literature, MELUS, Tamkang Review 等國內外期刊。著有中外專書數本;譯著有 Love 以及《木魚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