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藝術,背後的故事

  • 點閱:3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文藝復興以來橫跨五百年的西方藝術,尋找一個 「美」的議題,從眾多的傑作中,挑出二十五位具特殊性格、令人悸動的女子。在現實生活中,她們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卻都深刻的觸動了藝術家的靈魂,透過藝術家的畫筆、雕刀與相機,將她們轉化為人間的傳奇。 此書一改過去人們欣賞作品的慣性,取而代之的,將影像的人物引出,與我們相遇,透過美學的敏感與文學的抒情,為這些畫中的影像注入了生命與溫度,彷彿跨越所有的藩籬,她們一個個活了起來,並且真實的走到我們面前,是我們可以觸碰,可以與之對話的對象。 讀者不僅可以藉此了解傑出藝術家們的生命歷程,更重要的是,深入他們作品中的女主角,藉由她們展現的風情,去挖掘長久以來藝術中一直在探索的——「什麼是美?」。在閱讀每件作品中的影像時,一頁頁由美交織而成的知識史、藝術史、身體史、心理史、文化交流史……在我們面前展現出來。

方秀雲(Natalia S. Y. Fang)橫跨兩岸與歐美的藝術史學家、文學與藝術評論家、傳記作者、詩人、散文作家。出生於台北,英國愛塞斯大學現代藝術與電影評論研究所、愛丁堡大學藝術史碩士、格萊斯哥大學藝術史博士。專長廣及文學、藝術與美學各領域。經常在報紙、雜誌、期刊、與畫冊發表文章,累逾千篇。著有藝術書:《慾望畢卡索》、《高更的原始之夢》、《解讀高更藝術的奧祕》、《擁抱文生‧梵谷》、《藝術家和他們的女人》與《藝術家的自畫像》;並在德國出版兩本英文著作:Dali's 'Le Christ': Religious or Sacrilegious?、Empress Dowager CiXi: Images, Ideas and Reality。十三歲開始寫詩,詩集有《夢與詩》、《愛,就這樣發生了》與《以光年之速,你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