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森林

  • 點閱:1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前從前,有一座森林……一個雋永動人、關於新生的故事就這樣展開!澳洲最有天分的新生代圖畫書創作者、得獎繪本作家馬可‧馬汀作品。一則寓言、一則預言,簡單而強大!別具意義的創作。當森林被過度砍伐時,後果比大家預料得嚴重……  從前從前,有一座森林。   經過了好幾千年以後,這座森林長成一片茂密蒼翠的林地。   有一天,人們開始砍伐森林。   一開始他們只砍伐了一點點,還會用東西替代從森林拿走的一切。   可是他們很快就變得貪心,帶走森林裡所有帶得走的東西。   他們把所有的樹全部換成樓房和工廠……  人類的貪婪最終換來了預料之外的災難,  但這個星球還是擁有希望,  從一棵樹開始,  它  終會長成一片森林……  馬可‧馬汀的第一部圖畫書創作,既是寓言,也是預言,  他用水彩畫出迷人的樹林,用色筆畫出人類與機器,再用水墨畫出令人震懾的洪水,  出眾的圖畫,不僅是一本繪本,更是藝術品。 ★親子共讀,關於我們的未來★  從一片樹林開始,土地孕育出一片茂密的林地,  直到人類出現,原本是適當的取用資源,但人類卻越來越貪心……  環境遭到破壞,工廠越來越多,空氣越來越糟,這不正是我們的現在嗎?  而後的洪水即將來到嗎?  假若星球只剩下一棵樹,它終會長成樹林,而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馬可‧馬汀(Marc Martin)來自澳洲的年輕藝術家、平面設計師、插畫家、作家。他用水彩、簽字筆、墨水、鉛筆、掃描的材質與電腦作畫,從他的周圍環境、大自然、動物與他居住的城市中擷取靈感。曾為GQ、Luxury Travel、Monocle等知名雜誌繪製插圖,2012年開始創作圖畫書,《森林》是他第一部圖畫書作品,即獲澳洲的克萊頓新插畫家獎。Instagram:marcmartinillo →14.6萬個粉絲追蹤中!著有《河流》(上誼出版)、 《好多好多》(LOTS) 、 《Max》。黃筱茵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文學組博士班學分修畢。曾任編輯,翻譯過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等逾100冊,擔任過聯合報年度好書評審與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並持續為報章書本撰寫繪本導讀與小說書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