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術技法快速入門 素描基礎

  • 點閱:3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對於有志學習動漫與線上遊戲設計繪製的學生來說,素描是必備的基礎。新文京繼《動漫∕遊戲高手之道 角色造型設計--奇幻篇》、《動漫∕遊戲高手之道 角色造型設計--"萌"少女篇》之後,推出這本「美術技法快速入門--素描基礎」。
  《美術技法快速入門-基礎素描》首先介紹了素描的基礎知識和素描的運筆姿勢等,然後透過個案例分別介紹了石膏幾何體、靜物素描、石膏像、頭像素描的表現技法、寫生步驟、重點和難點,並有多幅範畫佳作提供讀者參考。
本書的三大特色如下:
  ■ 素描基礎入門:
  由木炭、鉛筆、鋼筆等,以線條來畫出物體明暗的單色畫,稱作素描。素描是一種正式的藝術創作,以單色線條來表現直觀世界中的事物,亦可以表達思想、概念、態度、感情、幻想、象徵甚至抽象形式。
  ■ 素描技法詳解:
  書中有許多素描佳作範例提供讀者參考,內容編寫上採用了由淺入深、難易度適中,比較容易理解且實用性強的範例引導讀者學習和參考。
  ■ 隨書光碟影片教學:
  使讀者可以藉由影片的教學內容學習素描,且繪製過程的分解步驟,以利初學者在學習素描的繪製方法及技巧上能達事半功倍之效。

第1章 認識素描1.1 素描基礎知識1.1.1 什麼是素描1.1.2 素描的分類1.1.3 素描的工具1.1.4 素描表現方式1.1.5 素描寫生的方法和步驟1.1.6 素描的基本因素1.1.7 素描的訓練原則1.2素描的運筆姿勢1.2.1 線的運用1.2.2 排線的方法
第2章 石膏幾何體素描2.1 對石膏幾何體的認識2.1.1 幾何體的重要性2.1.2 素描從幾合體開始2.1.3 幾何體明暗關係的表現2.1.4 幾何體立體感的表現2.2 單個石膏幾何體2.3 組合石膏幾何體2.4 石膏幾何體素描範畫賞析
第3章 靜物素描3.1 對靜物素描的認識3.2 單個靜物3.3 組合靜物3.4 靜物素描佳作範例
第4章 石膏像素描4.1 石膏像的基礎知識4.2 局部石膏像的素描繪製4.3 完整石膏像的素描繪製4.4 石膏像素描佳作範例
第5章 頭像素描5.1 頭像素描的基礎知識5.2 頭像局部的素描繪製5.3 頭像整體的素描繪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