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德國經典圖畫書 : 不愛乾淨的麗莎

  • 點閱:4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繼承德國經典圖畫書形式,被視為女生版《披頭散髮的彼得》!
★結合生動圖片與押韻文字,呈現一個個警世的小故事。
★以故事主角麗莎為借鏡,提醒孩子改掉長久以來的壞習慣。

  本書與《披頭散髮的彼得》、《馬克斯與莫里茨》被譽為德國三大黃金經典圖畫書,閱讀這類百年前創作的繪本,可以讓我們重溫經典圖畫書的喜悅。小麗莎有許許多多不好的習慣,像是不愛乾淨、愛搞破壞、貪吃、懶惰等等,最後她也受到了懲罰:被狗狠狠咬住手、吃壞肚子、被冷冰冰的水柱噴得一身,本書藉由描述這些可怕的遭遇,警惕孩子們趕緊把壞習慣一個個改掉!

  小故事大啟發

  不管是大人或孩子,都會有些屬於自己的壞毛病,雖然明明知那樣是不好、不對的,卻怎麼樣也改不掉。在《不愛乾淨的麗莎》中,主角小麗莎因為她的壞習慣,而受到了許多懲罰,雖然有的懲罰相當誇張,但不妨以此做為借鏡,警惕自己趕緊修正壞毛病。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
  本書多處以鋼筆來作畫,繪者使用鋼筆的畫法來呈現出各種圖片線條與時而凌亂的感受,除此之外,書中各種角色的臉部表情也畫得特別精緻,細膩的表情能讓讀者一眼看出這些角色們當時所抱持的心情。

  2.故事評介:
  本書總共由五個小故事所組成,文字方面相當簡潔有力,作者運用類似詩文的寫法,使整本書充滿韻致。儘管有的情節到了現代可能稍嫌不合時宜,教養孩子的觀念也與現代不再相同,但讀者仍能從中單純享受百年圖畫書的美好。

  3.總評:
  《不愛乾淨的麗莎》繼承了《披頭散髮的彼得》的創作模式,將活潑有趣的圖片搭配上琅琅上口的故事,試圖站在兒童的角度看世界,不僅能做為教化、訓斥用的兒童讀物,也帶給孩子歡樂。

  *適讀年齡:4至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作者簡介

尤里爾斯‧律特哲(Julius Lüthje)

  德國醫生,擁有博士學位,其博士論文至今仍有館藏。對小說、詩歌皆有涉獵,所著兒少文學中最知名的便是1890年出版之《不愛乾淨的麗莎》,也是對《披頭散髮的彼得》的眾多模仿作品之一,從不同視角探討了女孩可能有的惡行及其後果。

繪者簡介

法蘭茲‧瑪德萊納(Franz Maddalena)

  德國作家、插畫家,最為人知的作品為和尤里爾斯˙律特哲合作之《不愛乾淨的麗莎》。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喜歡繪本、喜歡童書、喜歡把自己當小孩。小時候的夢想是讀完全世界所有的書。譯有五十餘本兒童圖畫書,其中近二十本曾入選「好書大家讀」及「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的評選;另外譯有《安徒生童話精選集》、《王爾德童話集》、《聖誕頌》、《叢林之書》、《原來如此》等多本兒少文學經典名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