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真幌站前番外地

  • 點閱: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翻拍成電影的直木賞第135回受賞作品『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的多田和行天回來了!他們今天也在打掃房間、照顧老人、清理庭院、整理遺物,甚至幫忙帶小孩和做菜。露露、海熙、星良一、岡大叔、田村由良等大家熟悉的愉快夥伴們依舊健在。除了多田・行天的故事以外,還收錄了配角們的短篇小品,例如曾根田奶奶年輕時的浪漫愛情劇「回憶的銀幕」,以及岡家夫人以第一人稱描寫的「岡夫人観察手記」等。

[人物介紹]

  多田啟介  在真幌站前經營「多田便利屋」,曾經離過一次婚。
  行天春彥 寄居在多田便利屋。離過一次婚。
  露露   自稱是哥倫比亞娼妓。飼養吉娃娃。
  海熙   娼妓。露露的室友。
  星良一  真幌市的年輕黑道老大,和高中學妹新村清海交往。
  曾根田奶奶 住在真幌市民醫院。曾根田奶奶的兒子有時候委託多田去醫院探視。
  田村由良  小學五年級學生。由良的母親曾經委託多田去補習班接他下課。
  岡夫妻  多田便利屋的老主顧,委託多田打掃庭院和監視公車的班次。
  
  真幌市是東京都西南部最大的城市,位在和神奈川縣的交界處。

  多田在真幌站前經營一家代客處理所有雜事的便利屋,高中同學行天來投靠他後賴著不走了。造訪多田便利屋的都是一些有難言之隱的可疑委託人──

本書特色

  ★本作的真人電視劇於2013年1月至3月在日本上映。延續前作《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的超強卡司,由人氣男星瑛太、松田龍平領銜主演。

作者簡介

三浦紫苑

  1976年生於東京。2000年以長篇小說《女大生求職奮戰記》踏入文壇。文筆流暢自如,擅長塑造個性鮮明的人物角色,故事總洋溢著年輕人的青春面貌,深獲年輕讀者喜愛。
  
  2006年以《多田便利屋》榮獲第135屆「直木賞」大獎之肯定,2007年以《強風吹拂》拿下當年「本屋大賞」第三名,與森見登美彥的《春宵苦短, 少女前進吧!》、萬城目學的《鴨川荷爾摩》齊名。2010年再以《哪啊哪啊~神去村》入選「本屋大賞」前十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