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的每一刻, 都能安心做自己! : 阿德勒勇氣心理學的情感日常練習

  • 點閱:4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暢銷作家吳若權純愛散文+阿德勒心理學經典語錄=最優質的情感勵志書
  
  兩個相愛的人之間,沒有猜疑,只有信任。
  
  沒有索討,就不會依賴;各自獨立,卻又能相互陪伴。
  
  愛,我們所知道最甜也最苦的事物。
  
  法國作家雨果曾說:人出生兩次。頭一次,是在人開始生活的那一天;第二次,就是萌發愛情的那一天。可見,與他人關係的開展,和自我的成長都何等重要。因為我愛,因為我有愛,幸福也無所不在。但在愛的世界裡,為什麼我們總像個徬徨無助的小孩,總會猜疑不安、挫敗氣餒,甚至心碎傷痛?
  
  原來,每一段愛情,都是內在自戀與自卑的投射。
  
  從正式告白到可以相愛,你能夠等多久?
  
  ‧如果個性裡保有不成熟的那一面,會是相愛的缺點嗎?
  
  ‧不願妥協的僵持,是什麼讓彼此失去再疼愛對方一次的意願?
  
  ‧你的嫉妒與擔心,是痛恨他在愛裡比你自由?……
  
  匱乏與溺愛,是愛情困境的根源;唯有真實面對「原來那不是愛」的經驗,才知道愛是什麼。懂得克服自卑,才可以篤實無懼地去愛。
  
  真正的愛情,是完整自己,彼此提攜。
  
  愛的練習,就是生命態度的詮釋與學習。12個愛的心路歷程,也是鍛鍊生命勇氣的過程。透過吳若權和阿德勒的溫柔提醒,我們或能減少摸索、停止碰撞,在繞了感情地圖一大圈後,回到那莫忘初衷的原點──好好愛自己,安心做自己。

作者簡介

吳若權

  政大企管系畢業,曾任職IBM、HP、Microsoft等知名企業。現為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心理諮詢師,通過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義式咖啡師(Barista)」、「金杯萃取理論師(Brewing)」認證,並任多家企業行銷及管理顧問。

  1995年,以藝文小說《愛一次也好》踏入文壇,清新動人的文字風格廣受讀者歡迎;2000年,以短篇小說集《下雨天裡的松風聲》獲得「中興文藝獎小說類首獎」。創作類型多元,廣及兩性、勵志、心靈、企管,經常榮登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作家之一。累積講座超過一千四百場,帶給無數人激勵與療癒的力量。

  他有著水瓶座的活躍聰明、心理師的敏銳溫柔,和創作者的細膩善感。《愛的每一刻,都能安心做自己!》是他的第108號作品,以阿德勒勇氣心理學為師,在情感必經的12個時刻當中,伴你學習更適然無畏地面對,也更了解自己。
 
  ◎Facebook粉絲團「吳若權好友俱樂部」:www.facebook.com/ericwu567
  ◎權心權意@吳若權幸福學院:eric567.blogspot.tw
  ◎若有似吳@幸福咖啡館:eric128.pixnet.net/blog
  ◎聯合新聞網「吳若權」部落格:blog.udn.com/eric567
  ◎媒事來哈啦 | 影音頻道:www.fbwebshow.com
  ◎新浪微博,吳若權專頁:weibo.com/u/1766297367
  ◎吳若權Line@生活圈:以Line ID搜尋@ericwu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