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交個朋友吧 : 輕鬆擁有友誼的40個方法

  • 點閱:3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寫給父母與孩子的教戰手冊——40個小活動 帶孩子創造好人氣
  人際關係可以影響孩子的一生,懂得交朋友的孩子,等於握有闖蕩人生的重要後援,交友的社交能力是父母一定要協助孩子擁有的技能。
  回想一下,你的孩子是否在下課時間的遊戲活動中被孤立?週末假日也沒有朋友邀請他們到家裡玩?他們可能被其他孩子嘲弄,要不就是被冷落忽略。
  本書中的40個對策是根據情緒智商理論,作者認為情緒、行為及社交技巧,就如同運動、音樂或學術技巧一樣,是可以學習的。每則對策一開始,會強調一些孩子們必須知道的有關交友的重要資訊。接下來的部分,則會提供一項活動,進一步教導孩子這方面的技巧。最後一部分,會提出一些問題,幫助孩子思考他們所學到的。
  孩子們並不需要習得所有技巧,才能解決社交孤立的問題。事實上,只要學會本書四十個對策中的一項技巧,都有可能奏效。一旦孩子融會貫通,這些技巧可以伴隨他們一生之久。在面對任何困難時,社交技巧都將是他們解決問題的一大助力。
作者簡介
勞倫斯.夏皮羅博士(Lawrence E.Shapiro,PH.D)
  美國知名兒童心理學家,以創新的遊戲療法著稱。著有二十餘本相關書籍,並創造四十餘種治療遊戲。創辦兒童工作/兒童遊戲型錄出版公司,領先代理心理學導向的玩具及遊戲。著作頗豐,包括《我家小孩高EQ》(天下文化)及《讀懂你的孩子:孩子的秘密語言》(簡體版,大陸中國青年出版社)等。
茱莉亞.侯姆斯(Julia Holmes)
  定居紐約的自由作家。著有《一百名紐約客:著名人物與景點導覽》。持有哥倫比亞大學的創意寫作碩士學位。
譯者簡介
王素蓮
  輔仁大學社會系畢業,輔修英國文學,紐約長島大學企管碩士。曾任職信誼基金出版社、講義雜誌、天下文化、數位時代雜誌。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前言:讓好點子幫你交朋友
第一部:交朋友對策1 關於你自己對策2 找到共通興趣對策3 到哪裡結識朋友對策4 友善的人交得到朋友對策5 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對策6 一生受歡迎對策7 你的社交網路對策8 接觸新朋友
第二部:瞭解社交規則對策9 當個社交偵探對策10 成為團體的一份子對策11尋找適當的措詞對策12 瞭解肢體語言對策13 有禮貌對策14 電話禮儀對策15 電郵禮儀對策16 舉辦一場派對
第三部:友誼中的施與受對策17 關於分享對策18 輪流 對策19 對準頻道對策20 給予讚美對策21 成為好領袖對策22 知道跟隨的時機對策23 充分運用現有資源對策24 有彈性對策25 說恩慈的話語對策26保持冷靜對策27 釋放你的感受對策28 從受拒中復原
第四部:瞭解並關心你的朋友對策29 注意感受對策30 幫助他人對策31 濫好人對策32 接納所有人對策33 跟個人無關對策34 原諒他人對策35 尊重差異對策36 面對難搞的孩子對策37 社團和派系對策38 保持和諧對策39 道歉對策40 協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