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網路規劃與管理實務 : 協助考取國際網管證照

  • 點閱:4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釐清網路技術的來龍去脈,用最有效率的方法考取證照!

  本書並非 Cisco 思科官方教材,然而作者以多年教導 CCNA 的教學經驗來撰寫本書,設計一套由網路運作理論到網路設備實作的學習歷程,兼顧理論與實務,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幫助初學者快速打好網路基礎。

  作者在規劃本書時,特別以網路模擬器來實作各種網路實驗的 LAB,也採用 WireShark 軟體來實際捕捉封包進行觀察,讓讀者更加了解各種網路協定運作的細節;另外本書也設計多個 Troubleshooting 的練習 LAB,將網路解疑的技巧規劃為標準步驟,讀者只要按照步驟就可以解決網路問題,如此,在面對真實網路問題才能快速將問題解決。

  然而對於初學者,單憑紙本的描述就要自己完成一個 LAB 確實有難度,因此作者特別設計影音教學,完整示範每個操作流程細節,幫助初學者解決學習上的瓶頸。

  本書在路由器的部分增加:BGP、Host Route、FHRP、MLPPP、PPPoE、mGRE、NHRP 與 DMVPN;在交換器的部分增加 Switch Stack、VTP、IEEE 802.1x 與 DHCP Snooping;最後在網路管理工具部分增加 IP SLA、SPAN、Quality of Service (QoS)、SNMPv3 及 AAA。這些都是新增的考試範圍,代表考試難度又增添不少。唯有通透了解相關的網路知識,熟悉網路設備的操作、管理與故障排除,才能掌握考試的重點,用最有效率的方式確實考取網路證照。

本書特色

●去蕪存菁!涵蓋最新版國際網管認證考試範圍,系統化整理最精華的網路概論知識,幫助初學者快速打好網路基礎。
●鉅細靡遺!使用 WireShark 捕捉、分析網路封包,詳細解說各種網路協定運作的細節。
●實務演練!透過網路模擬器建構出網路架構, 帶領您反覆演練,累積實作練習經驗,認證應答更有把握。
●經驗養成!將故障排除的過程步驟化,快速抓出網路故障問題,厚實網管實務經驗與能力。
●舉一反三!時時提點更進階的網路技術延伸閱讀指引。
●影音教學!書中每個 Lab 範例提供影音教學示範,讓您更熟悉實務操作的每個細節。

作者簡介


蕭志明 博士

現職
聖約翰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助理教授

作者個人網頁 goo.gl/vea885
本書 LAB 影音教學網 goo.gl/tbric8
本書教學討論區 goo.gl/ehhzsc

經歷
明碁電通 資訊中心/工程師
達方電子 資訊中心/工程師
北軟公司 產品部/產品經理
華夏科技 ITS部/專案經理
群光電子 影像研發部/專案經理
台灣科技大學兼任老師
銘傳大學兼任老師

專業證照
CCSI、CCNP、CCNA、CCNA-Security、CEH、Oracle OCP、VMware VCP、Dlink、RHCSA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