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海色之罈

  • 點閱:1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Twitter文學獎得獎作 樹立社極短篇大賽首獎
又吉直樹主演 2016年坎城影展世界首映電影《海酒》原著小說

  我要把海裝進去。我要把那個有爺爺奶奶、有爸爸媽媽的海港回憶,全部裝進這個濱海小鎮的故事裡。

  日本極短篇小說之神 星新一繼承者
  新世代極短篇作家震撼文壇處女作,引爆日本文壇熱烈話題!
  日本TBS《國王的早午餐》專題介紹
  
  傾注對海的愛意揉和流逝的時光精釀而成,
  封窖三十年的回憶之作。
  品名:三津海酒  製造者:田丸雅智
  原產地:日本三津 容量:別具風味的醺然
  主要原料:大海的氣味、拍岸的濤聲、兒時的回憶、玻璃殘骸、純粹的記憶、流逝的時光、愛與思念。
  釀造年份:30年的歲月

  「請嘗嘗看海酒的滋味吧!我從小就很喜歡海,年輕時走遍全國的海岸,之後運用當時的經歷,開了這家酒吧。舉凡靠海的每一個鄉鎮,這裡幾乎都有當地的海酒,全部都是在店裡釀造的。波濤洶湧的大海,波平浪靜的大海;渾濁的大海,清澈的大海。顧客想喝哪一種,我都能送上來。」

  ……看到那一片我們懷念的大海了嗎?那裡曾經是那麼樣的美麗。別急著回來,聽見了嗎?

  不只有浪濤聲。

  平交道的警示聲響起了。電車一路搖晃的匡噹匡噹聲也傳了過來。

  只要喝得醺醺然,大海的一切就會重回腦海裡。我告訴過你了吧,這就是海酒的妙趣所在。

  穿過車站,就在前方不遠了。

  哎,今晚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呢?和以前一樣,搭上電車,回到那座充滿大海記憶的三津小鎮。

獲獎記錄

  日本Twitter文學獎得獎作 樹立社極短篇大賽首獎
  又吉直樹主演 2016年坎城影展世界首映電影《海酒》原著小說

名人推薦

  曲辰(文藝評論家)陳又津(小說家)驚艷推薦

作者簡介

田丸雅智

  一九八七年生於日本愛媛縣,東京大學工學院、東京大學工學系研究所畢業。

  二○一一年十二月,處女作〈櫻花〉刊載於光文社文庫《故事的彩燈》,正式躋身作家之林。

  二○一二年三月,以〈海酒〉一文摘下樹立社極短篇大賽桂冠。本作亦已改編為微電影,由搞笑藝人團體peace成員之一、亦為芥川獎獲獎作家的又吉直樹主演。

  二○一五年三月,再以第二本短篇集《海色之罈》榮獲Twitter文學獎本國作品亞軍。

  目前積極於數位雜誌平台「MAGASTORE」、數位免費報紙「MAGASTORE MAGAZINE 27當代極短篇」發表新作,已出版近十部著作,為日本當代具有代表性的極短篇青年作家。

  二○一五年十一月,設立極短篇大獎並擔任審查委員長,培育後進不遺餘力。

  主要著書有《夢卷》與《海色之罈》等等。

譯者簡介

吳季倫

  曾任出版社編輯,目前任教於文化大學中日筆譯班。

  譯有松家仁之《在火山下》、田丸雅智《夢卷》(以上時報)、夏目漱石《少爺》、森茉莉《父親的帽子》及《奢侈貧窮》、小路幸也《東京下町古書店》系列、太宰治《奇想與微笑》、《人間失格》(以上野人)、太宰治《津輕》、三島由紀夫《小說家的休日時光》及《小說家的旅行》(以上馬可孛羅)、安部公房《沙丘之女》(聯經)、井原西鶴《好色一代男》(麥田)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