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簡報教主教你的80堂說服課 : 從林肯、馬克吐溫到歐普拉,他們都這樣說服別人

  • 點閱:5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第一分鐘就抓住觀眾,最後輕鬆說服!簡報大師20年實戰經驗  微軟、雅虎、思科、英特爾都搶著上他的課
  歐普拉如何與觀眾建立無可取代的連結?  雷根如何運用人情味贏得民心?  林肯如何修飾演講詞來尋求全國團結?  賈伯斯如何利用正面措辭推銷產品?  微軟如何成功地與消費者對話?  柯林頓如何記取教訓,蛻變為魅力十足的演講者?
  跟大師學簡報,從內容、視效到Q&A  80個實例讓你徹底掌握簡報基本功
  3分鐘讀完一個案例故事  4小時吸收完大師精髓,簡報so easy!  「怎麼說」比「說什麼」更重要。——簡報和演說訓練教主  傑瑞.魏斯曼
  「從起點到終點的過程就是說服。」每個人都需要具備說服他人的能力,因此,簡報所需的演說和溝通能力並不專屬於商務人士或業務員,舉凡政治人物、科學家、藝術家、媒體名人、體育明星,都能因為嫻熟演說而展現自我能力。
  知名顧問魏斯曼成功協助了雅虎、英特爾、微軟到思科等世界知名企業贏得投資人的信心和資金,也協助過上千家企業的簡報訓練。他在本書中,援引多位演講與說服高手及成功企業或組織的實例,包括賈伯斯、歐普拉、馬克吐溫、法蘭克辛納屈、林肯、雷根、歐巴馬、微軟、CNN、美國陸軍等等,以5個篇章、80個重點,讓讀者透過案例說明,熟悉簡報的各項元素,並在不同主題的說服過程中,示範技巧的變化與效果。
  精采課程提示:
  1. WIIFY——這對你有什麼好處?  2. 投影片不等於簡報——是工具還是主角?  3. 講故事,不要講笑話——幽默的反效果  4. 簡報要像電視新聞播報——強烈的標題X清晰的故事  5. 用暫停來控制節奏——呼吸的重要性  6. 讓簡報跟唱歌一樣好聽——抑揚頓挫的藝術  7. 告訴我時間,而不是如何製造時鐘——簡潔的力量
作者簡介
傑瑞.魏斯曼(Jerry Weissman)
  全球最頂尖的企業簡報顧問,他的客戶名單堪稱全球最佳企業風雲人物榜,包括思科、微軟、雅虎、英特爾、Intuit、Netflix、杜比實驗室,族繁不及備載。
  魏斯曼在一九八八年創立了威力簡報公司(Power Presentations Ltd.),思科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巡迴說明會是他的創業代表作之一,思科董事長范倫泰(Don Valentine)甚至將股價的「至少兩到三塊美元」歸功於威斯曼的訓練。
  魏斯曼還成功訓練出其他公司超過五百場的IPO說明會簡報,在股市上募集了數千億美元的資金。之後,他的事業重心更往外擴張,除了訓練IPO,還包括各種企業的關鍵簡報,協助超過一千家公司。
  魏斯曼的三本著作全部名列暢銷書榜,包括《財富》雜誌列為八大必讀經典的《簡報聖經:簡報大師的致勝演說絕招》以及《The Power Presenter: Technique Style and Strategy》、《In the Line of Fire: How to Handle Tough Questions》。
譯者簡介
趙慧芬
  譯有《這樣WORK才WORK!》、《沒被抓到也算作弊嗎?》和《邏輯思考防身術》(漫遊者出版)。

開場白第一部 內容:說故事的藝術1 驚奇教授教我們的事如何為觀眾量身訂做2 歐巴馬和「你」最有說服力的字3 「那又怎樣?」症候群WIIFY:告訴觀眾可以獲得什麼好處4 脫口秀主持人也會被觀眾噓小心笑話!5 林肯的就職演說清楚、負責、有意義6 「怎麼說」比「說什麼」更重要條列式與年代紀的簡報方法7 馬克吐溫的建議精簡是要花時間的8 導演麥可.尼克斯的建議如何賦與故事的價值9 好萊塢的「演」與「說」正確和錯誤的說故事方法10 標語的力量三句不離「你」,就能如「你」所願11 多長是太長?沒把握的都放掉12 電梯行銷用一句話描述你的賣點13 喃喃自語的代價大聲演練才不會半路卡住14 啊哈!原來如此!讓觀眾經歷神奇的時刻15 機長報告清楚告知簡報的路線圖16 iPhone 教我們的簡報技巧簡單、直覺、創意17 賈伯斯的建議正面措辭的力量18 作家的建議I先設定結局,再開始寫19 作家的建議II利用分鏡表大聲演練20 微軟如何面對消費者三個行銷說服的技巧21 醫生的建議要當觀眾代言人22 政治家的建議所有話題繞著觀眾轉就對了23 雷根接見平民英雄尋找有人情味的故事24 人情味的故事兩種運用方法
第二部 視效:如何正確設計PowerPoint 簡報25 「投影片如文件」症候群選對工具才能做對工作26 是不會寫,不是筆不好所有有意義的資訊都應該來自你口中27 提詞不能是一整句話愈少愈有效28 引誘業務行銷始於面對面的溝通29 人無法一心二用適度以圖像取代文字30 PowerPoint圖、文位置在左邊?還是在右邊?31 變淡的文字好的和不好的文字設計32 「我看得懂字!」避免逐字唸簡報的三個步驟33 關於英文字I:大寫還是小寫?34 關於英文字II: 有襯線或無襯線?35 你的PowerPoint是什麼顏色?對比越強烈,印象越深刻36 可樂娜啤酒的啟示了解視覺,掌握觀眾的注意力37 CNN的跑馬燈如何讓投影片的文字動起來38 PowerPoint中的動畫效果三個簡單的規則39 PowerPoint是軍隊的敵人嗎?有時候數大便是美
第三部 傳達的技巧:行動比話語更有力量40 對話的藝術眼神的接觸與互動從嬰兒時期開始41 艾德華.蒙洛的建議營造一對一的輕鬆氛圍42 非口語的溝通一切盡在眼神中43 鋼琴家普萊亞的建議專注創造控制力44 演員菲爾德舒的建議專心開啟溝通45 如何處理胃中亂舞的蝴蝶轉移目標、放鬆和想像46 法蘭克辛納屈的建議讓簡報像唱歌一樣好聽47 女高音卡娜娃的建議呼吸可以救你一命48 獨眼龍的危機眼神的接觸永遠不能少49 柯林頓跟我說話!如何帶動群眾的能量50 杜爾夫人與陪審團走向觀眾,就是走向他們的心51 快嘴讓人抓狂要給觀眾時間去翻譯和理解52 畫家提香的啟示角度、角度、角度53 音樂家和運動員的建議如何做到輕鬆寫意54 道奇播報員史古力的建議我不是在播報,我是閒話家常55 好的演講者都是天生的?其實大家都怕演講56 如何拿掉無花果葉?解放姿勢,更有自信57 歐巴馬也吃螺絲小心虛詞!58 口誤逝者已矣,來者可追59 罰球教我們的事如何在開始簡報之前穩定下來60 如何準備三十秒推銷自己?給求職者與簡報者的建議61 吃什麼也會影響簡報十個關於飲食的秘訣
第四部 Q&A:如何處理棘手的問題62 致命的Q&A超速先專注思考問題的含意,而不是答案63 歐巴馬教我們聆聽如何處理一連串的問題64 如果我可以跟史都華說……脫口秀也需要聆聽65 晚上睡不著的原因?如何處理最常被問的問題66 網球場上的啟示正面迎擊才能得分67 你什麼時候開始不打老婆的?如何處理預設立場的問題68 美國股市名嘴的啟示被判有罪時如何回應69 告訴我時間,而不是如何製造時鐘答案要簡短70 美式足球明星的建議回答前先了解問題71 給豬畫口紅的政客模糊焦點萬萬不行72 鬥爭大會嚴酷的Q&A練習後才能完美上場73 大法官提名人的遺憾避重就輕的回答注定失敗
第五部 整合的技巧74 瞎子摸象整體比片面的總合更重要75 當投影片遇上口語讓觀眾跟你同步76 一個簡報,不同的觀眾同一個簡報檔也能有十二個故事可講77 歐普拉的微笑自然的風格就能跟觀眾產生連結78 右或左順應觀眾的視覺習慣79 整合同步的秘訣不是去做什麼,而是不要做什麼80 傑克蓋房子各就各位、面面俱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