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風險管理精要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說明風險管理全方位整合的內涵,及其架構的操作理論。說明管理風險的哲學思維與風險管理歷史的發展。介紹銀行與保險公司的風險管理,以及國際監理規範,Basel協定與Solvency II。每章均附學習啟示錄及思考題,培養讀者思考性適合於初學者、進修者、準備相關考試者以及實際執行財產風險管理者   現今的世界,評估風險遭受瓶頸,較難以預測,如黑天鵝事件、金融海嘯。金融海嘯敲醒我們,「人」才是當代風險的最大來源,因為我們太自信,又貪婪。其次,從現代觀點來看,整部人類史,說成是一部風險管理史,也不為過。活在當今的風險社會裡,看待未來的人、事、物,必須轉念,舉凡日常生活裡的食、衣、住、行;商業活動中的產銷與服務;政府對民眾的服務與制定政策的過程,吾人如能具備風險意識,並做好適當的風險回應,才能稱為現代人、現代企業與現代政府。管理風險,不能只看風險的表象,更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因各類不同風險間,有可能是互動的;形成風險的因子及其解釋,也極為複雜。因此,需以全方位觀察風險,並加以整合。

宋明哲學歷:英國格拉斯哥蘇格蘭大學風險管理博士資歷:台灣德明商專前校長   台灣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前系主任/所長   台灣風險管理學會創會理事長   台灣國寶壽險公司董事   台灣聯亞風險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台灣佳世達科技公司風險管理教育顧問   台灣財政部保險單審查委員   台灣考選部典試委員   中國武漢大學等客座教授證照:美國風險管理師(ARM)   台灣考試院會計審計人員及格現任:中國湖北省楚天學者   武漢湖北經濟學院特聘教授   中國金宏保險經紀公司首席顧問期刊職務:台灣保險學報主編     台灣風險管理學報編輯委員     台灣風險評論顧問著作:風險管理新論:全方位與整合    保險學   人壽保險學   保險實務榮譽:「財產風險管理研究」榮獲台灣教育部優良著作獎   榮獲台灣私立教育事業協會模範教師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