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狼不哭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溫暖的陪伴能戰勝一切,只有走過的人才知道 ☆
    
  有一天,我的妹妹維吉尼亞醒來時,她覺得自己是一隻小狼。
  她開始像狼一樣嚎叫,做出莫名其妙的舉動……
  
  她不准我穿那件我最喜歡的黃色洋裝,
  不准小鳥嘰嘰喳喳叫,不准有朋友到家裡找她玩。

  我希望能讓維吉尼亞變得開心,但是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有用。
  維吉尼亞告訴我,
  如果她能飛到一個完美的祕境,她可能會感覺好一點。

  維吉尼亞心目中的「完美祕境」在哪裡?
  真的有這個地方嗎?

  ◎故事創作靈感來源
  本書以知名英國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與畫家姊姊凡妮莎‧貝爾之間的手足情誼及童年故事為靈感,描繪姊姊如何幫助妹妹抒發情緒,揮別陰暗,重新找到生活樂趣。

  得獎紀錄
  ★ 美國青少年圖書協會(USBBY)國際傑出童書獎
  ★ 德國國際青年圖書館(International Youth Library)白烏鴉獎
  ★ 加拿大書評雜誌《紙與筆》(Quill & Quire)年度選書
  ★ 加拿大藝術委員會總督文學獎 (Governor General’s Literary Award)
  ★ 加拿大兒童圖書中心最佳青少年圖書獎 (Canadian Children’s Book Centre)
  ★ 2014加拿大兒童讀物聯盟(IBBY, Canada)國際傑出童書獎

 本書特色    

  ※兒童及青少年心理專家 楊俐容 專文導讀
  ※《紐約時報》最佳插畫獎畫家精心繪製
  ※手足陪伴及藝術治療的方式,抒發負面情緒,改善對周遭人事物的影響。

書評推薦

  「姊妹間的愛無可取代。」-出版人周刊

  「企圖很強的作品,描繪女孩敏感的情緒、姊妹間的差異,以及藝術強大的療癒能力。」-紐約時報

  「爸媽會願意分享給身邊的小狼們。」-學校圖書館月刊

  「大人也會喜歡的作品,帶有文學、傳記,以姊妹感情為主軸的佳作。」-號角圖書

  我家有兩個女兒,大獅和小獅,雖然她們有各自的朋友,雖然她們偶爾吵架,但她們都說彼此是最好的朋友。我很慶幸自己為她們的人生旅途,配備了一個一輩子的好朋友。- 綿羊 (譯者)

  有伴真好,可以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調皮搗蛋,手足是上天給與孩子最棒的禮物。- 村子裡的凱莉哥 (知名部落客)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匹孤獨、執拗的狼。當內心出現灰暗狼蹤時,不管大人或小孩,都可能變得霸道、咆嘯、莫名其妙,做什麼都不開心、看什麼都不順眼,什麼都不喜歡、什麼都不想要,甚至不想理會任何人。面對強烈的內心風暴,有些人熬不過這些低潮,有些人卻可以突破狂亂、重見晴空。其間差別,就在於身邊是否有人用心傾聽、耐心陪伴,以溫暖和同理接納我們心中的夢想與渴望。-楊俐容 (兒童及青少年心理專家)

  手足之間雖然有些時候會爭吵、會互相較勁,但很多時候,孩子們也有自己相處的模式,有相愛相挺的義氣所在,對方的一舉一動會牽動著自己的心情,父母很難插手過問手足之間的相處模式,我們只能在他們之外,看著孩子慢慢成長茁壯,展現自己可以保護人的那一面。-洪淑青 Selena (作家

作者簡介

琪歐‧麥可莉兒  Kyo Maclear

  麥可莉兒屢獲獎項肯定的作家與小說家。《小狼不哭》是她第二本為兒童撰寫的作品。這本書的靈感部分來自偉大的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和她姊姊──畫家凡妮莎.貝爾之間的情誼。這本書是描述姊妹之間的情感,也呈現出麥可莉兒對園藝與藝術的熱愛。麥可莉兒出生於英國,目前與家人同住在加拿大多倫多。

繪者簡介

伊莎貝爾‧阿瑟諾  Isabelle Arsenault

  阿瑟諾是加拿大最有成就的童書插畫家之一,其作品曾獲加拿大總督文學獎 (Governor General’s Literary Awards),《簡愛,狐狸與我》則榮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插畫獎。當她的心情像野狼一般煩躁時,兩個兒子、她妹妹伊蓮娜,美食、充滿陽光的日子、美麗的書本都能提振她的心情。而麥可莉兒的文字創作彷彿像座祕密花園,帶給她源源不絕的靈感。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文學組博士班肄業,曾獲師大英語系文學獎學金。曾任編輯,翻譯書籍約150冊左右。擔任過聯合報年度好書評審、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文化部中小學優良讀物評審等。

  長期為報章書本撰寫圖畫書導讀與小說書評,主要可見於《中國時報》開卷版、《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版和OKAPI閱讀生活誌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