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關係中, 讓愛流動 : 華人家庭關係的評估與修復

  • 點閱:2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七個台灣家庭的故事
七段讓人熱淚盈眶的關係修復之旅
當文化處處深植在生活脈絡中
影響層面遠超出你我想像

  明明是互相在乎的家人,為什麼有些人只能用傷害的方式接近彼此?

  透過家庭治療,能看懂家人行為背後的心意與努力,解開表象的糾結,進而修補關係中的委屈與不滿,讓愛在關係中重新流動。

  本書延續《關係的評估與修復》,透過台灣本地的家庭故事,呈現治療中家人的情感、掙扎努力與關係修補時刻的溫馨片刻,並提供一個貼近華人文化脈絡的視框,拓展現有的家庭治療介入方向與方式,以進一步思考或修正家庭治療理論,使其更合適本地案主與家庭,並讓助人者對原已熟悉的華人文化傳統與家人關係運作的關聯性,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名人推薦

  王浩威  作家、精神科醫師
  李維榕  臨床心理學博士、亞洲家庭治療學院臨床總監
  許皓宜  諮商心理師
  鄧惠文  精神科醫師
  蘇絢慧  諮商心理師、心靈叢書作家

  誠摯推薦(謹依姓氏筆劃排序)

作者簡介

趙文滔

  香港大學婚姻及家庭治療博士,諮商心理師。

  曾任中國文化大學學生諮商中心主任,現任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副教授。

  專業興趣為伴侶諮商與家庭治療服務、訓練與督導,研究領域包含本地家庭治療專業發展、浪漫愛情流行文化(小說與偶像劇)對伴侶關係的影響,以及心理諮商中跨專業系統合作的歷程與效能。

徐君楓

  國立政治大學教研所教育心理與輔導碩士,諮商心理師。

  高雄市芯耕圓心理諮商所心理師兼所長,ICEEFT認證情緒焦點取向(EFT)伴侶與家族治療師,台灣諮商心理學會認證諮商督導。

  從事心理諮商工作近十三年,全心投入伴侶、親子與家族治療服務、訓練與督導。對「關係」及「關係修復」有豐富的治療經驗與體會,且視「關係」為每個人最重要的自我成長管道。

張綺瑄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諮商心理師。現任職於綠野仙蹤心理諮商所。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認證合格諮商督導。

  家族治療訓練背景:趙文滔家族治療長期督導團;ICEEFT情緒焦點取向伴侶諮商進階訓練。

  家庭關係常帶來糾結的痛苦,但也擁有最大的療癒能量。筆者專長於家庭治療實務工作、訓練與督導;擅長融入表達性藝術來貼近不同的家庭;曾於企業界任職多年,熟悉行銷管理領域;喜愛旅遊擴展文化視野與自我省思,樂於探討存在與靈性的議題,並常透過書寫推廣心理健康。

  個人部落格(桑尼亞尼):jimsonia.pixnet.net/blog

徐蕾

  國立屏東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碩士,諮商心理師,芯耕圓心理諮商所心理師。

  修習家族、伴侶、婚姻與關係治療五年,擅長家族治療、親子關係修復等領域的心理諮商。

謝宜芳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諮商組)碩士,諮商心理師。現任高雄市立鼎金國民中學輔導教師及高雄市學生心理諮商與輔導中心兼任心輔人員。

  專業興趣為家庭治療實務工作,青少年心理諮商。

李如玉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諮商心理師。現任中崙諮商中心諮商心理師。

  專業興趣為家庭會談與親子會談、親職教育。

呂伯杰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諮商與輔導學系碩士,諮商心理師。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學校心理師。

  從事家庭工四年,投入於伴侶、婚姻與兒青等家庭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