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零下40度的勇氣

  • 點閱:3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灣首位挑戰北極馬拉松的極限運動員,一個為夢想奮鬥不懈的勇士,為了成為環境冒險家,每一次的比賽,都要簽下「生死契約書」。他是臺灣之光,他是陳彥博。
  零下的低溫,已不適人類存活的環境,風吹來,像千百根尖針戳刺,吸一口氣,肺就像撕裂般疼痛;高山症引發頭痛胃痛,讓他跪地嘔吐不止,失溫脫水;掉入冰雪崩裂處,躺在冰雪上逐漸失去意識,大腦失去平衡跌跌撞撞,身體與精神飽受煎熬,甚至與死神三次擦身而過……,這些比賽早已超乎了運動的性質,透過險惡的環境來體驗生命。在極地如此險惡的環境,他用熱情、用毅力、用勇氣,挑戰零下40度的北極冰原,也讓國際間看見台灣人的運動精神與溫情。
  陳彥博目前是國立體育大學教練研究所二年級的學生,他小時最早接觸的運動是競速溜冰,高中轉練田徑,因壓力過大罹患胃穿孔,自暴自棄,幸好教練拉了他一把,兩年的苦練,終在全國高中運動會一萬公尺競賽獲得冠軍,以及日本九州名水馬拉松第一名。他開始代表台灣四處征戰,屢獲佳績。
  陳彥博送給自己大學的畢業禮物:參加磁北極馬拉松,這場北極的洗禮,讓他深深愛上大自然的極限挑戰運動,也改變了他的人生計畫,決定往「超極馬拉松」的領域邁進。
  每一次的超馬比賽,陳彥博都得自籌數百萬的龐大經費,還要兼顧學校課業與體能訓練,並加強英語能力。為了提前適應極地的嚴寒,他甚至將器材搬到大賣場的冷凍庫練習。如今,他勇闖了加拿大雪山、日本琵琶湖、西藏高地、喜馬拉雅山、北極點……每一次的比賽,還得簽下生死契約書。
  極地,我們多數人只能在地圖上搜尋,陳彥博用生命親身經歷,寫下最真誠的文字,紀錄他的成長過程、運動員訓練的艱辛,以及用堅毅的勇氣,挑戰凡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務,「超馬」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分享生命意義;還有數百幅珍貴的極地照片,用心呼籲環境變化,帶領我們進行一趟極地之旅,同時,他人生觀、他的圓夢過程,給年青人啟發,不斷跳脫你的框架,改變你的想法,夢你所夢,做你所想。
本書特色
  ★Y角度:  Y是young,心境年輕,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Y是yes,給自己肯定,為別人喝采。  Y也是歪,換個角度看世界,移開生活的框框,人生多彩多姿。
  ◎Y角度系列,流暢易讀的文字,光影俱美的圖片,勾勒跳脫生活常軌的生活。是冒險,也是樂活,放空自己,為疲憊的生活充電。
  ◎用雙腳丈量世界,以眼睛捕捉人間最美好的剎那。
  ★一位極限運動員,一位夢想鬥士的圓夢過程。
  ★全書彩色精印,圖文並茂、多幅珍貴的極地照片。
作者簡介
陳彥博
  現就讀於國立體育大學教練研究所(生理科學組)。他選擇了一條與別人不太一樣的路。從高中便開始不間斷的鍛鍊體能,參加比賽。
  當同儕在玩樂的時候,他在紅土上練跑;而他們睡覺的時間陳彥博則在唸書。這一段青春歲月,運動場上的訓練,風雨無阻,沒有假日。
  這個夢想鬥士,追求的不是與時下e世代一起在網路遊戲中衝鋒陷陣,也不是社會新鮮人最期待的穩定工作。他信仰大自然,渴望探索真實的自然世界,並聆聽大自然想要告訴人類的訊息。
  因為挑戰偏僻險惡的環境,隨時可能致命,有人問他,為什麼一定要去參加如此危險的極限運動比賽?他說:就是因為參加了這樣的極限運動,讓我更發現了存在這世界的價值。
  不管是任何人在何時何地反覆質問:每參賽一次就得簽下一張「生死契約書」,陳彥博,你仍堅持參加嗎?彥博的答案永遠是:「YES!」
  他想成為環境冒險家,用雙腳看世界,用心來呼籲環境的變化與分享生命的意義。
  主要經歷  2004年台北市體育節績優選手  2008年磁北極大挑戰650km 歷屆最年輕成功完成選手  2009年臺灣人壽十大感動人物  2010年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得主
  重要比賽紀錄  2005年8月Japan fukuoka □□□□□□ marathon日本福岡名水馬拉松第一名  2006年7月Taipei shiwanjin international marathon金石國際馬拉松第三名  2006年6月Japan Biwako Ekiden relay race日本第6屆琵琶湖接力賽 第一名、第七區區間賞  2007年4月 Canada Rock Ice of Ultra 5km加拿大雪地路跑賽5公里 第一名  2007年5月Japan Biwako Ekiden relay race日本第7屆琵琶湖接力賽 第二名  2008年3月Polar Challenge 650km北極大挑戰團體組─台灣隊第三名,創下歷屆最年輕成功挑戰完成比賽的比賽紀錄  2009年2月Himalayan 100 mile stage race喜馬拉雅160公里5天分戰賽第四名  2010年1月North Pole Marathon北極點馬拉松賽第三名

1 兒時記憶
皮帶與水管下的管教
原子小金剛
九孔的胃
教練的退學單
2 夢想的開端
勇敢追夢
極限運動入場券
初生之犢遇上死神
勇闖磁北極
3 一百封的信件與電話
被當作詐騙集團
苦盡甘來
血光之災,神給我的挑戰
4 神的住所,西藏高原移地訓練
宇宙的力量
活佛的祝福
糊裡糊塗,跑到天葬山
5 世界最高,喜馬拉雅山160公里五天極限馬拉松賽
夢想,啟航
抵達雲之城──Mirik
善良的老爹──喬巴
山中的王國──大吉嶺
抽筋的雙腳
大地之母──聖山的祈禱
高山症噩夢,與墨西哥選手的情誼
最後的賭注
勇士之路
我們不說再見
6 世界最冷,北極點馬拉松賽
滑雪場特訓
幸福響鐘
零下20度冰庫裡的小小夢想
世界最北的城鎮
生死狀
斷訊的衛星電話
無情暴風雪
感恩與感謝的力量
置身何處
地球最高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