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要小心? : 安全生活

  • 點閱:3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套由法國百年出版社Nathan引進、特別為小朋友設計的健康讀本,由米米與璐璐這兩位小主角,帶領大家去探索健康的奧祕。


  作者方斯華絲.哈斯端 ﹣弗日杭博士本身即為小兒科醫師,一向以「與健康共舞,才能保持健康」為理念,致力推廣保健教育。她特別在書中設計了好看又有啟發性的故事,搭配上重要的健康概念,還有許多小遊戲和思考活動,可增加閱讀的樂趣,是十分適合家長或老師帶領小朋友一起閱讀的書本,稍微大一點的孩子也可以自己看。

  常常覺得孩子的成長很驚人,才剛剛是抱在懷裡的小寶寶,一下子便牙牙學語。到了三歲以上,一張小嘴更是會問出許多問題,而且開始有了自己的意見,對於大人的種種規範,也不再照單全收。有的家長追著要孩子刷牙、洗澡,說這個不能碰、那個不能玩,而且晚上一到就得睡覺。小小孩的心中不服氣,嘴裡不免全是為什麼,而大人呢?只得費盡心思想出一個好答案,不管是用騙的,還是用哄的。


  其實,想要收服小孩遵守規範,最好的方法就是清楚的告知,讓他們知道規範背後的原因。為了協助親師帶領這些小心靈,我們特別推出一套幼兒健康生活叢書:「我家小孩最健康」。


  作者本身是小兒科醫師,對於親子與小兒方面的諮詢相當有經驗。在這樣的背景下所設計出來的產品,自然很貼近童心與家長的心。在選材方面,俱是幼兒愛發問的領域,好比寶寶是怎麼來的?為什麼人有2個眼睛?又為什麼要刷牙、洗澡、睡覺?比較特別的是教孩子怎麼獨立自主,以及注重生活安全。這套書會分成兩輯各在七月與九月出版。

方斯華絲.哈斯端-弗日杭(Fran?oise Rastoin-Faugeron)



  畢業於醫學院,主修小兒預防醫學,現為母親與小兒保健科醫師,對於親子與小兒方面的諮詢相當有經驗,並主張「與健康共舞,才能保持健康。」


  基於這樣的理念,哈斯端-弗日杭致力推廣保健教育,曾參與編纂醫學字典,為一般大眾撰寫醫學報導,並出版過有關四至六歲幼兒飲食的親子教育書。「我家小孩最健康」系列書籍是她的代表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