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船長徹夜未眠 : 當代歐美文學的閱讀進行式

  • 點閱:4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閱讀,是一種離群的連結
文學記錄了一頁又一頁失眠的夜,
閱讀的進行式一旦開啟,沒有別人能夠代班。

  對立與偏見,是雋永的文學題材;情感的侷限與悲劇,正是永恆的文學母題:經典文學是如此,當代文學也不例外。

  「經典」曾為過去的「當代」作品。當代讀者需要當代文學,才能探究當代難題,樹立新的經典以為傳世。

  在出版量急遽膨脹、電子載具可輕易大量存取的年代,「讀書」這件事反而日益艱難。畢竟書海茫茫,讀者又何嘗不茫茫然。就像旅遊需要指南,在書海中迷失的讀者也需要一位優秀的領航員。本書作者書評家鄧鴻樹先生,就是一位絕佳的伴讀者。

  《船長徹夜未眠》乃針對一般讀者所寫的主題式文學評論,避開艱深的文學論述,文字精簡而不失深度,為讀者引介當代歐美文學新作與相關中文譯作,包含當代作家介紹、作品點評,以及當代文學與出版議題討論――讀書,讀人,也解讀文壇局勢。其評遒勁有力卻又溫柔敦厚,實為台灣難能可貴的精采書評作品。

  吳爾芙所稱頌的「普通讀者」,也許並不在意經典或通俗,不在乎理論或流派,只是想遇見一本好看的書,就這麼簡單。閱讀,本來就該這麼簡單。盼讀者能藉本書體驗當代文學的樂趣,讓閱讀融入生活:拾起書本,維持生活裡的閱讀進行式。

作者簡介

鄧鴻樹

  1969年生,台灣台東人,倫敦大學英國文學博士,研究領域為現代英國文學、當代英國文學、文學與科學。譯有康拉德的《黑暗之心》(聯經­­)。

  現任台東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助理教授兼國際事務中心主任,講授英國文學、英詩選讀、文學專題等課程,致力推廣經典文學與當代文學的閱讀教育。

  曾任《中國時報》「開卷歐美書房」專欄執筆、教育電台台東分台英詩與經典小說節目主講、科技部「西洋經典與現代人生—文學系列」講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