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魚菜共生 : 水培趣,打造可食的綠色風景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魚菜共生:水耕趣,打造可食的綠色風景》 【滋潤心靈&視野的可食風景】 現代人最渴望的居家療癒系休閒 從日常生活感受生命成長與脈動 每一株綠色植物都是幸福的開端 【本書特色】 1.詳細的圖文對照,清楚呈現魚菜共生原理與裝置,實行起來更容易。 2.書中邀請各領域達人解惑,不論水質維護、魚兒養殖、水耕技巧輕鬆掌握。 3.不論任何空間,不必侷限場地大小,都能DIY量身打造家庭中的菜圃。 4.數十道收成後的健康簡易料理食譜,從耕作到成為餐桌上的良食都安心。 5.個人空間、辦公桌也可運用魚菜共生種小盆栽,綠化環境同時療癒身心。 6.最自然、無負擔的養殖&耕作技巧,讓孩子從日常生活中學習生命教育。 【魚幫菜、菜幫魚,讓你坐享其成的綠色生活革命】 毒油風波不斷延燒、安全蔬果標章認證出問題,飲食安全成為每個家庭的恐懼與擔憂! 雖然有許多人嚮往如「開心農場」般自給自足的農耕樂趣,但礙於城市空間狹窄、缺乏農耕技能與無法防範病蟲害等問題,打造小菜園的自耕農夢想也不易實現。 在澳洲、美國行之有年的「魚菜共生(養耕共生)」有機農耕,打破空間、環境以及耕作技能上的限制,在頂樓、陽台、窗邊一隅甚至是書桌或牆上就可種菜。 簡單地說,「魚菜共生」就是是利用水裡的魚釋放養分給菜,菜再吸收養分,淨化水的一種有機耕作法。不需要澆水、也不需要換水、施肥,就能「魚幫菜、菜幫魚」,你只要坐享其成,即可一舉兩得享受安全食材。 「魚菜共生」同時也是很棒的綠化造景,隨著不同季節栽種各種植物,不但能為居家綠化帶來新意。身處有魚有菜的活化空間裡,也會讓人住得更健康快樂!

作者介紹 王獻堂 【經歷】 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國際能源管理師 主要工作為協助業主申請國內外綠建築(EEWH & LEED)及規劃建置符合國際標準的綠色機房(Green Data Center)。最大的成就是依據專案管理的精神整合一群專業技術工作者,立志未來5年內節能減碳量要相當於建造一萬座大安森林公園。 曾參與台積(美國LEED黃金級)、友達(LEED黃金級),以及聯電、台達、震大建設、中華電信等超過10個LEED專案及國際綠色機房。 著作:《綠領建築師教你設計好房子》(合著) 水水團隊 由一群國際專家聚集而成,希望能結合多方力量,成員為:能源環控王獻堂、教育工作者呂淑蕙、環境守護者林富子、教育家陳木城、水產養殖陳懸弧、生態水培達人黃世銘、水耕權威蔡尚光的綠色生態足跡。 「魚菜共生」或許會顛覆大家對環保、生態養殖與食物生產、幸福生活的所有想象,所有的綠色革命,都是從家裡有光的地方開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