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公的八角風箏

  • 點閱:5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作者介紹




| 作者 |



| 繪者/攝影者 |














馮輝岳 ( 作者 )

馮輝岳1949年生,桃園縣龍潭鄉人。 2001年從教職退休,仍然牽繫在小朋友身上,也依舊讀書、寫作,在兒童文學的領域裡付出心力。馮輝岳個性樸實,在社交場合說話不多,是喜歡讀書、寫作超過參加文藝座談會的作家,不過,在他的內心深處,卻充滿了對文學的強烈熱愛,這種人格特質反映在他的字裡行間,就形成了看來平平淡淡,卻蘊藏著滿滿真情實意的作品風格。
文評家認為:讀馮輝岳的文章彷彿喝溫開水,最初感覺沒什麼味道,漸漸的卻能感覺到心中的暖熱,感受到清淡有味的那種安心與舒適。目前,台灣文壇有許多人崇尚華麗的文句和後現代的寫作技巧,兒童文學界也往往受到這樣的影響,在大家一窩蜂朝魔幻的形式和奇詭的造句刻意求工的時候,馮輝岳平淡卻雋永的文章其實樹立了另一種風格,值得人們注意和品味。

王金選1964年生於台中縣新社鄉。曾任新聞局金鼎獎評審、全國漫畫比賽評審、漫畫金像獎評審、文建會兒歌創作比賽評審、國立編譯館「漫畫筆一比」評審、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選活動審查委員、三重蘆荻社區大學講師等。曾獲新聞局金鼎獎、信誼幼兒文學獎推薦獎、中國時報開卷版年度十大好書(最佳童書)、國立編譯館漫畫比賽乙類短篇組第一名。個人畫展十次,聯展五十多次。著有童書《紅龜粿》、《3499個愛--抗癌小詩人周大觀的故事》等三十餘冊。
 














曹俊彥 ( 繪者/攝影者 )

周姚萍是個寫故事、翻譯故事的人。從閱讀兒童文學作品,到寫作兒童文學作品(《日落臺北城》、《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幸福女孩就是我!》、《噴嚏送走小恐龍》),到編輯兒童文學作品(《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小泰的小小貓》、《勇氣》等),再到翻譯兒童文學作品(《小熊貝魯和小蟲達達》、《大頭妹》、《我是獨特的》、《不一樣的耶誕節》、《大熊校長》等),不斷感受到好的兒童文學,是有著永遠的魔法與魔力的。希望大家也都能強烈感受到這力量!
■繪者簡介
曹俊彥臺北師範藝術科、臺中師專畢業。曾任小學教師、臺灣省教育廳兒童讀物輯小組美術編輯、出版社總編輯。出版的作品已達一百多本,曾榮獲臺灣省教育廳金書獎、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中國畫學會金爵獎、中華兒童文學獎(美術類)等。一生與彩筆為伍,為小朋友畫畫,以小朋友的快樂為快樂。最喜歡用黑和白作畫,但是不敢黑白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