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科學發明王. 13, 停水停電大作戰 /

  • 點閱:4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困境中激發創意! 沒水沒電生活大挑戰【內容簡介】第四輪對決是更奇怪的任務,要想辦法度過沒水沒電的兩天一夜!為了要在沒有電的情況下煮飯,尋找能喝的乾淨水源,六支隊伍展開一場艱辛的大作戰……他們能克服危機,平安的完成任務嗎?透過太陽能LED燈、太陽能烤爐、省水型馬桶、淨水水桶等各種生活物品,輕鬆學習有關太陽能發電、淨水處理等科學理論,學習節約能源的重要性。【學習主旨】1.認識各種發電的原理2.學習水循環和利用方式3.了解節約能源的重要【審訂】鄭永銘畢業於台師大物理系、化學研究所,曾經擔任台北市教育輔導團資訊教育科輔導員,台北市教育局中小學創意競賽規劃委員,臺北市建國中學物理教師等職務,並經常出席全國中小學創意教學研習之講座,及海峽兩岸中小學資優研習營之講座。目前為公視「下課花路米」、「流言追追追」等節目的科學顧問。曾指導學生參加2008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榮獲2面金牌。 目錄第一回 沒水又沒電! 8【學習重點】 大停電、核能發電的原理【腦力激盪小教室】 氣體與液體的對流第二回 耗電量的祕密 32【學習重點】 磁場、電磁爐和微波爐的原理【腦力激盪小教室】 核能發電第三回 廁所沒水的惡夢 60【學習重點】 能源保存法則、太陽能板、適切科技【腦力激盪小教室】 跟水有關的發明第四回 需要洗澡! 88【學習重點】 每人一天的用水量、對流、淨水的原理【腦力激盪小教室】 太陽能烹飪器具第五回 大自然的珍貴能源 120【學習重點】 待機電力、能源自給村、生態廁所【腦力激盪小教室】 節約用水與雨水再利用第六回 誰是評審? 146【學習重點】 省水的洗手台、太陽能LED燈、回收雨水再利用的花盆【腦力激盪小教室】 未來的能源

Gomdori co.由一群如小熊般和藹可親,把希望和快樂帶給小朋友的作者們所組成的團體。書籍代表作為去世界各國尋寶的《世界歷史探險系列漫畫》(三采出版)。繪者 Hong Jong Hyun閱讀《無敵鐵金鋼》後立志成為漫畫家的洪鍾賢,於1996年考入公州大學漫畫藝術科系,並開始有系統的研讀漫畫。以《Sage Road》一作踏入漫畫界,代表作有《太極太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