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岩崎知弘繪畫的33個祕密 : 溫潤彩筆下的純真童年

  • 點閱:5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岩崎知弘繪畫的33個祕密》 ★全球熱銷!翻譯為35種語言的《窗邊的小荳荳》繪者岩崎知弘繪畫密技大公開。 ★第一本詳細介紹岩崎知弘繪畫技法的專書,透過岩崎知弘獨特視角、珍藏的手稿、選用畫具、構圖分析、用色、運筆與主題取材剖析其水彩畫,並獨家「以實體顯微鏡」近距離微觀記錄。 ★世界第一間繪本美術館之館藏品出展人─岩崎知弘─以彩筆展現孩童純真姿態,感動全球千萬人。 感動全球千萬人 《窗邊的小荳荳》珍藏手稿大‧公‧開! 岩崎知弘 以彩筆展現孩童純真姿態 映照人們內心的希望 日本知名繪者岩崎知弘的作品,總是使目光駐留的觀看者冒出「かわいい!」(中文:好可愛!)的驚歎。那一聲驚歎,或許是因為其繪畫取材多為小孩子、小花、小草和小動物等;而那些小小生命努力活著的姿態,也許能在人生遭逢苦難、絕望、疲憊時,使觀看者回想起曾經的溫暖與感動! 岩崎知弘說:「戰爭對於我的人生有極度的影響。我十分熱愛和平、豐饒、美麗與可愛的事物。當這些受到威脅時,我會感到些許憤怒……我相信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極度的簡單卻是不可或缺的……我生存的意義就是──嘗試將這些最重要的東西傳遞給媽媽懷裡的孩子。」 童年時曾經歷戰爭的岩崎知弘特愛描繪「孩童」的天真純粹,本書中你將會發現,無論現實生活中的孩童,或是戰爭場上的小小孩,都是她彩筆下的關懷與掛念。岩崎知弘的作品,你幾乎不會看到孩童們大笑或低泣的畫面,僅有他們最日常的神情姿態,搭配她特有的「留白」構圖。透過書中詳細的繪圖步驟與用色、技法介紹,你不只會了解岩崎知弘如何描繪真實的人事物,也會看到她善用想像力,發揮「魔法」不可思議的力量,以獨特的視角和構圖設計,使幻想的角色和場景可愛登場。

作者介紹 岩崎知弘美術館 知弘美術館・東京(前岩崎知弘美術館)是於1977年為紀念岩崎知弘(1918-1974)而建的。畫家岩崎知弘自1950年代後期,持續在繪本、兒童雜誌、教科書、一般叢書及月曆等平台發表繪畫作品,特以花卉及孩童為創作主題而聞名。 當時與母親岩崎知弘同在藝術領域發展的松本猛先生為了收藏母親的作品,遂將母親生活創作的故居改建為美術館。一開始的初衷是為了讓更多的岩崎迷「能共賞知弘的作品」而建。這座專門為童書畫家設立的美術館,可說是世界首創,亦是眾多繪本美術館創建時的學習指標。 (註:1997年的春天,安曇野知弘美術館於長野縣開幕。長野縣是知弘父母的故鄉,也是能使知弘的心靈獲得寄託之處。在館中除了知弘的作品之外,也可欣賞到世界各國繪本畫家的作品,以及與世界繪本歷史有關的展示。) 美術館詳細資料: 岩崎知弘美術館網站www.chihiro.jp/global/zht/) 繪者 岩崎知弘(いわさきちひろ) 1918年出生於日本國福井縣,成長於東京。東京府立第六高等女子學校畢業。鑽研藤原行成流書道;繪畫則師承岡田三郎助、中谷泰、丸木俊。終其一生,以描繪兒童作為創作主題,為世人留下9300餘件畫作。1974年長眠,享年55歲。 1977年,美術工作室兼個人寓所舊址改建為「知弘美術館東京館」,正式揭幕。1997年,「安曇野知弘美術館」開館營運。 譯者介紹 張桂娥 生於花蓮,當了五年多的小學教師後,為探索兒童文學的魅力,赴日留學並取得教育學博士學位。現為東吳大學日文系副教授,因為熱愛岩崎知弘筆下的溫潤孩童形象,所以傾心投入繪本藝術的譯介,希望透過兒童文學促進台日文化的理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