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守護者的凝視 : 8個不放棄生命的動人故事

  • 點閱:2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守護者的凝視:8 個不放棄生命的動人故事》 這世界或許有見死不救的醫生、有墨守成規的醫生, 但也有一群絕對不說「抱歉,我無能為力」的醫生! 而讓醫生敢於奮力一搏的, 是病人義無反顧、毫無保留的信任! 德國知名醫師記者 洞悉人性的震撼之作! 當絕望的病人,遇上勇闖極限的仁醫,在生死交關之際,見證最溫暖的白色力量! 這是一群失去希望的人和一群勇於找到出路的仁醫,共同譜寫出的生命啟示,也是德國醫界的奇蹟! 21週又5天、原本沒有存活機會的雙胞胎早產兒,活下來了。 體溫僅17度C、陷入嚴重昏迷的青年,甦醒了! 一輩子研究再生醫學的醫師夫妻檔,培育出全世界第一條人工氣管,大膽讓病患啟用,使之恢復正常生活。 一位腫瘤科醫生創下全世界首次治癒愛滋病患的紀錄…… 遇到生死關頭,誰不想碰上願意打破成規,奮力救人的醫生?然而,醫生卻往往得背負極大的法律風險。特別是在病人態度並不堅定的狀況下,醫護人員無法「視病如親」,病患也無法「視醫如親」。 可是,本書八個故事的病人,都願意冒最大的醫療風險,義無反顧地支持醫生,在充滿困難的醫療領域裡攜手前進,幫助醫生超越自己,樹立醫療的里程碑,也發揮了深遠的影響。 看完本書,當你遇見下一位醫生,或許可以再想想,你願意信任他嗎? ◎讀者:沒想到一本寫醫生的紀實報導,竟能寫得這麼好看。 ◎德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艾卡特.馮.希緒豪森醫師:醫學不只是一門科學,還是一門藝術。作者能以醫師背景深度報導,又以作家之筆觸動人心,雙重天賦游刃有餘。 如果有一天,我病了,希望能遇到這樣的醫師…… ◎疼痛 腹腔罹癌的病患歷經多重手術後,飽受疼痛症狀折騰長達十四年,群醫束手無策。疼痛科醫師花了整整三個月試遍傳統西醫的所有治療,最後大膽選擇一個新嘗試,不僅改變病人的生命,也影響他自己的人生…… ◎全新的腳 一個男孩在兩歲時腳部開始變形,母親四處求診,卻毫無進展。直到病患四十歲時,都只能瘸著腿跛行,無法走遠。終於,他遇上號稱Dr. Foot的傳奇足部名醫…… ◎17度C 下雪的跨年夜,一群年輕人在山中小屋中暢飲同樂,隔天其中一人獨自回家,卻因宿醉在途中迷路。急診醫師發現他時,體溫已降至攝氏十七度。正常人在體溫降至二十八度時心臟就會停止跳動,這年輕人真的死亡了嗎? ◎直覺 一位罹癌的母親懇求要為她動手術的醫師,務必救他一命,不願讓孩子失去依靠。然而這個母親卻被告知只剩半年可活。醫師設身處地考量母親的困境,甘冒最大風險幫助她,決定進行一次前所未有的高難度手術…… ◎名聲 柏林慈善醫院沒沒無聞的醫師發現一種可能治癒愛滋病的療法,卻擔心這個發現太尋常,不會有任何人支持他的研究,他只需要從兩百三十二份配對出的骨髓中,找出兼具他所需特徵的對象。這是一個大膽的實驗,卻又是人人可想而知的超簡單構想。

作者介紹 班哈德.阿布列希特 醫師(Bernhard Albrecht) 曾在德國、瑞典、西班牙,以及法國攻讀醫學和大眾傳播,能說流利的英語、瑞典語、西班牙語及法語。他不只是一名擁有醫學博士頭銜的醫生,也是傑出的記者。他在醫院擔任腦神經科和精神科醫生期間,便已在報章雜誌發表報導性文章,二○○○年轉以電視新聞記者為正職,並為《明鏡》《明星》及《地理》等著名雜誌撰稿。 他的報導曾多次獲獎,如阿道夫.葛利姆獎(Adolf-Grimme-Preis;德國最重要的電視媒體獎)、金玫瑰獎(Rose d’or;瑞士國際電視節目獎)、最佳癌症報導獎和德國新聞記者獎(最佳神經醫學報導)等,目前任職於《明星》週刊漢堡和慕尼黑編輯部,專門處理科學類紀實報導。 譯者介紹 莊仲黎 德國漢堡大學民族學碩士、博士候選人。曾任《講義》雜誌德文編譯,譯有《怎麼有人研究這個?》《看懂了!超簡單有趣的現代藝術指南》《讀書別靠意志力 : 風靡德國的邏輯K書法》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