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日本神祇 : 完全圖解事典

  • 點閱:3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神祇完全圖解事典》 ~八百萬神編織而成的浪漫奇譚~ CG重現《古事記》、《日本書紀》中, 孕育宇宙萬物的149尊日本神祇! 普羅大眾對日本的印象之一,就是路邊巷弄中隨處可見的大小神社。對日本人而言,不只是這些神社,生活周遭的一切事物都寄宿著神祇,也就是所謂的「八百萬神」,而祂們的來歷全都記載於神話史書《古事記》《日本書紀》中,書中架構了一個絲毫不遜於希臘與北歐神話、充滿壯觀的浪漫與豐沛想像力的世界,同時也敘述了連結現實歷史軌跡的古代「日本」風貌。 本書特地將這些神話歷史化繁為簡,從神話故事的基本脈絡裡,選錄出最廣為人知的149尊神祇,除了介紹祂們的地位、性格、神德、供奉的神社以外,也詳加解說了各個神祇之間的關係,並輔以精美的CG插圖,幫助讀者更進一步想像這些神祇在神話中活躍的身影。每一章最後附有專欄,專門解說神社相關的設施裝飾、參拜的作法、神話的性質、神的命名方式、神與佛的關係⋯⋯許多我們時有耳聞但又不太了解的日本神祇知識,通通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解答。 本書特色 ◎介紹日本最廣為人知的149尊神祇,收錄其誕生故事、地位、性格、神德、供奉神社。 ◎各大名家CG重現神祇樣貌,一神一跨頁,釐清各個神祇間的關係、神明屬性分析。 ◎專欄解說神社相關的設施、參拜作法、神話性質、神的命名方式、神與佛的關係。

作者介紹 椙山林繼/監修 1940年生於日本千葉縣,國學院大學研究所文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畢、歷史學博士,現為國學院大學名譽教授。曾任國學院大學助教、國學院大學日本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所長、八雲神社宮司。專攻祭祀考古學、神道學。現任祭祀考古學會會長。合著有《古代出雲大社的祭儀與神殿》(學生社)、《原始.古代日本的祭祀》(同成社)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