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媽使用說明書

  • 點閱:2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媽媽使用說明書》 ☆入選日本讀書推廣運動協議會「送給年輕人的推薦書」 ☆日本青少年讀書心得作文全國競賽主題書 ☆西日本讀書心得繪畫競賽指定書 ☆入選日本《讀賣兒童週報》年度書店推薦100本 煮我愛吃的東西的方法、不要一直叫我念書的方法、 賴床也不會被罵的方法、不要叫我打掃房間的方法…… 有了這本《媽媽使用說明書》,要什麼有什麼,簡直就像置身天堂! 「我們家最凶的人是媽媽。媽媽非常可怕,比爸爸恐怖好幾倍……」偉哲早上出門前被媽媽一直嘮叨,心情很不好,就在作文裡寫了一堆媽媽的壞話,沒想到這篇作文竟然被老師大大稱讚了一番,爸爸看了以後更哈哈大笑說:「明知道媽媽是這種個性了,還每天挨罵,到底是為什麼呢?」還傳授了偉哲如何對付媽媽的訣竅:「媽媽只要一被稱讚,心情就會變好,什麼都答應。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拚命稱讚準沒錯。電腦和電視都有使用方法,一旦用錯方法就無法開機,媽媽也是一樣。」 對了!就是使用方法!只要掌握媽媽的使用方法,不管是零用錢、點心,還是電動玩具, 要什麼有什麼,簡直太容易了!偉哲決定動手寫一本超級實用的《媽媽使用說明書》。然而在製作使用說明書的過程中,偉哲卻漸漸發現:媽媽不只是那個只會嘮叨、碎念的媽媽,還是一個很會照顧人、認真帥氣的媽媽……    這是一本不只孩子看了有用,父母看了更有感的書。講話毒舌、心裡OS超級多的偉哲,鬼靈精怪的想法讓人拍案叫絕,再加上總是老神在在、很有哲理的爸爸和神通廣大、三頭六臂的媽媽,到底最後是誰「使用」了誰?誰又「控制」了誰呢?也許,家庭幸福的第一步,就在於彼此想要努力互相了解的心吧!

作者介紹 伊藤未來 いとうみく 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住在東京。自由作家,從事廣告文案、商品目錄、雜誌專欄、書籍的寫作與企劃等工作。擅長的領域有教育、育兒、社會福利、飲食等。作品《好脾氣的死神》獲第37屆JOMO童話獎優秀獎,《系子的體重計》獲第46屆日本兒童文學家協會新人獎。日本全國兒童文學同人誌連絡會「季節風」同人、日本兒童文學家協會會員。 繪者介紹 佐藤真紀子 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從事兒童讀物與繪本的插畫創作。作品有「投捕搭檔」系列、「離家出走電車」系列、《蘋果樹》、《金色高麗菜》等。 譯者介紹 原木櫻 日本國立九州大學比較社會文化研究所碩士,博士課程學分修畢。曾任臺北科技大學、世新大學等校日文兼任講師。熱愛翻譯,喜歡悠遊在文字的世界裡,在文字中冒險,在文字裡體驗人生。譯有《長大後,忘了的事》、《數字力》、《結婚,真的好玩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