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管就要管得有道理 : 公共參與, 找到影響世界的位置

  • 點閱:3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公共事務管理的本質「超界跨域」、「多元社會」、「資源整合」。在全球化的趨勢影響下,公共事務管理者應認清「超界跨域」生「公共」,「多元社會」生「事務」,和「資源整合」生「管理」的本質和邏輯。任何一個邁向永續發展的組織和城市,其領導階層都需要展現出一種賞識、詮釋、參與和經營公共事務的能力和魅力。我們應學習在「公共」中參與管理「公共事務」,散發具有「公共靈性」的社會魅力,確保「公共」更加豐富永續。一個組織對社會資源的賞識、詮釋、整合、加值,取決於領導階層「五觀心智」的更新、「四管創能」的能力與「3B連結」的掌握。★ 本書特色和你息息相關的公共事務,你無法忽視!公共事務五大面向◎城市治理:以新的靈魂和行動來「定義國家 (City Defines Nation)」和「躍升國家(City Advances State)」。◎大學創新:從創新管理、品牌管理、知識管理和價值鏈管理來做多元價值創造的社會行銷和教育再造。◎區域合作:結合城鎮外交、區域人才資本發展、青年創業行旅和在地文創經濟實為大學創新治理的藍海策略。◎社會企業:以解決社會問題為前提而設立的企業,強調和善用創業者和投資者的使命熱情和天賦才華。◎根感經濟:一種發展與城市自然生態,在地文創和在地產業具有緊密連結的在地經濟活動。讓我們用公共的力量,迎接更美好的社會。

作者簡介吳英明美國喬治亞大學公共行政哲學博士(1985~1990)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IAVE Taiwan)創會會長(2002~2008)高雄市政府公教人力發展局局長(2003~2008)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2008~2012.7.31)樹德科技大學講座教授(2013~)柯志昌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博士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城鄉與地方發展研究中心執行長(2002~2007)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城鄉環境規劃設計學會榮譽顧問(2013~2015)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政府採購評選委員會專家學者(2013~)國立臺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副教授(2015~)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