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自星星的我們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來自星星的我們》STAR STUFF:Carl Sagan and the Mysteries of the Cosmos 我們都是由來自星星的物質組成的。──卡爾.薩根 一個男孩的夢想,拉近了我們和星星的距離。 這是科學家卡爾.薩根的故事, 讓我們一起帶著好奇心探索宇宙, 在感動中學習分享與關懷生命。 獻給每一位仰望星空,對星星充滿好奇的孩子。 ◎書中附有大拉頁設計 你是否曾經仰望夜空,好奇「星星是什麼」? 你知道嗎?離我們很遠、很遠的星星,其實跟我們有很密切的關係。 這是知名科學家卡爾.薩根的故事,全書從卡爾童年的好奇心與想像力出發,敘述他如何印證自己的想像,並把科學研究的感動帶給全地球的人。 卡爾.薩根曾主持知名科普節目〈宇宙.個人遊記〉,與數億人分享探索宇宙的感動。他讓全世界的人們知道,原來我們都是宇宙的一分子。他也參與過許多太空探索任務,其中在1977年發射的的航海家一號探測器,正航行在距離地球兩百億公里的星際。這些了不起的貢獻,都始於卡爾幼時的夢想與熱情。 全書多以星空為背景,富含多元角度構圖,其中還有大拉頁延伸視角。小男孩手中的太空船玩具貫串全書,不僅代表他的夢想,最後也轉化為他為全人類啟航、載著善意與希望的太空探測器。書中溫柔的線條和文字相輔,敘說一個關於發現和分享的故事。 書末附有資料補充與交通大學物理所高文芳教授的導讀,帶讀者認識更多卡爾.薩根的故事和天文知識。 得獎紀錄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美國貝克教育學院年度最佳童書 ★Orbis Pictus Award榮譽圖書獎 ★加州書獎入選優良圖書 ★佛蒙特州兒童書獎入選 ★亞馬遜網路書店評價四點五顆星

作者介紹 史蒂芬妮.羅斯.西森 美國插畫家,為「波希公主」故事讀本系列等六十餘本童書繪製過插圖。她是非常資深的卡爾.薩根迷,因為薩根,她才懂得享受仰望夜空所帶來的驚喜。《來自星星的我們》是史蒂芬妮第一本自己包辦文圖的繪本。目前她常待在非洲的模里西斯與美國加州這兩個地方。想更加認識她,請造訪她的個人網站:www.stephroth.com 譯者介紹 高文芳 國立交通大學物理研究所教授。他在NASA成立的那年出生、航海家一號發射那年上大學、超新星SN1987a大放異彩的那年拿到博士學位。研究專長包含宇宙學、高能物理,喜歡教書與說故事,編寫過給高中生的審訂本物理教材。希望透過各種方式,讓小朋友到成人都能找到學習科學的樂趣。他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物理學家,覺得自己就和世界上的每個人一樣──都非常、非常特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