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直畫畫到世界末日吧! : 一個插畫家的日常大小事

  • 點閱:5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直畫畫到世界末日吧!一個插畫家的日常大小事》 {這是一本為了「插畫家」、以及懷抱著藝術創作夢想,喜歡畫畫的人所寫的書。} 插畫家每天的生活都在做些什?有哪些特別的經歷和癖好? 遇到瓶頸時如何創造靈感?接不到稿子或稿子太多時怎麼辦呢? 這是多年來熱愛自己工作的插畫家閔孝仁的故事,裡面塗塗畫畫著作者七年來的喜怒哀樂;但希望這本書能幫助到認真孤軍奮鬥中的插畫家們,以及夢想著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過著幸福未來的藝術創作者。 比起講解設計原理或技巧,從事專業插畫家工作七年的作者更想告訴各位「插畫家過的是怎樣的生活」。插畫家去哪裡玩、喜歡收集的東西、愛看的書愛聽的唱片、抒壓的方法,以及怎樣讓身邊充滿靈感等等並非很實用的資訊。 比起強調應該要做些什麼才能成為插畫家,書中要表達的是「過著這樣生活的人叫做插畫家」。當接不到稿子的「暫時性無業期」從二至三週延長到三個月時該如何面對?報稅日子來臨該如何節稅?簽合約時該注意什麼?如何面對不對盤的客戶等等實用的經驗。 書末有3位台灣插畫家以及10位韓國插畫家訪談。如同作者所說:剛開始涉足插畫領域時,曾有過許多幻想,過了七年,當初的幻想幻滅了不少,不過幻想消失後,取而代之的是對這份工作的熱愛,還有那些等著被實踐的具體目標,滿滿的充實感。僅以本書獻給每一位喜歡用畫畫記錄生活、以及一直擁有插畫夢想的人。 菜鳥社會新鮮人,決心成為自由插畫家 這條路是崎嶇是平坦?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成為自由插畫家之前,如何面對他人的眼光? ■讓自己廣為人知,如何擁有自我宣傳的能力? ■突如其來地開始了第一份工作時?如何與不對盤客戶相處? ■應接不暇時,要讓工作更有效率,打造適合自己的流程。 ■時間會過去,作品會留下,關於插畫剽竊及盜用。 ■波瀾起伏,回首過去七年,如何撐過暫時的無業期! ■即使麻煩也一定要知道的「節稅重點」,仔細閱讀合約書保護自己。 用畫畫寫日記,用創作過生活 就充滿感性,愉快的享受自由插畫家的每一天吧! ■讓身邊充滿會帶來靈感的東西 ■想像他一樣,我的Wanna-be ■想要的東西,插畫家的慾望清單 ■博物館之旅,和畫作心靈相通 ■作畫的地方就是工作室 插畫家百百款,來看看其他人的夢想和創作生活 ■3位台灣插畫家以及10位韓國插畫家的訪談

作者介紹 閔孝仁 Nyoin 2007年起至今7年間以插畫家身分工作中 Email hyoinmin@gmail.com Web www.nyo-in.com 韓國弘益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畢業 畢業後進入設計文具公司短暫工作,但因為只想畫自我風格的插圖,因此決心成為自由插畫家,現在是孤軍奮鬥中的第7年。 《插畫家的日常》是我的第一本書,不管是對插畫家感到好奇的人、想要從事插畫工作的人、或者本身就是插畫家的人,希望這本書分享的故事能讓你們產生共鳴。 就算不出名,我也想充滿活力地繼續將這分我熱愛的工作長久做下去。 書中會一直出現nyoin是我的筆名,這是朋友們在叫我的韓文名字「閔孝仁啊~」時,取中間兩個字變音成比較好唸的發音而來的,之後就變成我的暱稱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