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冰色黑暗

  • 點閱:3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冰色黑暗》The white darkness 美國普林茲文學獎二○○七年得獎作品《偷書賊》 二○○八年得獎作品 冰色黑暗 英國作家 潔若汀.麥考琳 最深入地心 也最深植人心的南極探險史詩 ——本書榮獲—— 二○○八年美國普林茲文學獎 英國惠特布萊獎入圍 英國卡內基獎入圍 美國《書目雜誌》編輯選書 《柯克斯評論》編輯選書 美國獨立報記者Nick Tucker—— 潔若汀.麥考琳一直深受讀者的歡迎,《冰色黑暗》同樣延續了她一貫的風格,詼諧的幽默、深邃的內涵、豐富的想像,無一不使這本書成為傑出的探險小說。 美國知名作家 柯林.曼(Colleen Mondor)—— 《冰色黑暗》是一本驚悚探險小說,除了描寫女主角希夢在冰封的南極為了生存垂死掙扎,也重溫了一百多年來英國人心目中的英雄歐茲船長的歷險故事。麥考琳巧妙地讓歐茲船長在小說中說出了自己及希夢的身世,也讓讀者深刻體會到生存的意義。 《柯克斯評論》-- 這是一部令人讚嘆再三的佳作,伴隨著女主角希夢的旁白,作者在故事中慢慢為讀者揭露一個失去理智的靈魂,一個她或任何人都無法承受的巨大騙局,使這趟尋找地球另一個世界的探險最終變成一場生存保衛戰。 《VOYA》雙月刊-- 對於喜愛冒險故事或探究人性黑暗面的讀者,《冰色黑暗》無疑是最佳選擇! 一百年前,英國探險隊搶攻南極點遇難,雖敗猶榮; 一百年後,瘋狂的叔叔帶著內向的姪女, 再度踏上南極,尋找傳說中另一個世界的入口——希姆斯洞…… 南極,一個詭譎莫測卻又美麗絕倫的神秘國度。 人類對南極的嚮往是否將重演上個世紀發生過的悲劇? 希夢是一位想法怪異的女生,她著迷於南極的白色世界,並在故事的第一章就大膽地承認她愛上了一百年前的泰特斯.歐茲。泰特斯是一百年前英國史考特船長所組成的南極探險隊隊員,雖然這個探險隊穿越南極的計畫失敗了,但是史考特勇敢而浪漫的形象卻一直深植於少女的心中,事實上泰特斯還是希夢傾訴所有秘密及恐懼的密友。 相較之下,希夢的叔叔維多對南極的迷戀更加狂熱,他瞞著希夢的母親,帶著她參加南極旅行團,並帶著她穿越冷峻而冰封的南極大陸,想要去尋找傳說中地球的另一個世界的入口——希姆斯洞。 隨著他們一步一步接近目標,希夢慢慢體認到叔叔維多瘋狂的一面及令人難以置信的真相……

作者介紹 潔若汀.麥考琳(Geraldine McCaughrean) 出生於倫敦,並在坎特伯里基督學院取得教育學位,在她成為全職作家之前,曾於雜誌社工作十餘年。麥考琳女士著作等身,目前為止已經出版超過140部作品,她的創作包羅萬象,舉凡歷史小說、神話故事、青少年讀物,每種類型都有獨到的風格,而且還獲獎無數,她是唯一三次獲得英國惠特布萊獎的作家,而《冰色黑暗》更獲得美國普林茲文學獎,是少數獲得該項殊榮的外國作家。 麥考琳女士目前居住在英格蘭柏肯郡,由於《冰色黑暗》深獲讀者喜愛,發行這部作品的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已經邀請她繼續撰寫故事的續集。 譯者介紹 聞若婷 師大國文系畢業,現任出版社編輯,熱愛動物,譯作有《異想鬆餅屋》、《歌舞青春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