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風和日麗謀殺案 = Still life

  • 點閱:3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支箭射穿了寧靜美好的假象   一具屍體揭發了善良純真的偽裝   一座受死亡波及的小村莊,就此展開狩獵與追捕的遊戲
  三松村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是個風景如畫,生活平靜的小村莊。但是就在感恩節的清晨,深受村人愛戴的退休女教師兼業餘畫家珍.尼爾小姐卻橫死在森林裡,身上只有一個貫穿心臟的傷口。由於本地剛進入打獵季節,乍看這起死亡案件像是打獵造成的意外,但真是如此單純嗎?魁北克省警署凶殺組督察長亞蒙.葛馬許奉命帶著他的小組來此辦案。
  經過精密檢驗後,確定珍的致命傷是當胸一箭,極其精準,卻仍然無法確定到底是意外的「幸運」一擊,還是精準的謀殺。當地有射箭俱樂部,而且當地人向來夜不閉戶,似乎人人都可取得凶器?
  更麻煩的是,葛馬許雖然在得力副手波瓦協助下,溫和又堅定地挖掘著關於珍的各種大小事,卻因為遺囑問題始終無法進入珍的房子。不過,在動機、嫌疑、證據像是失焦畫面層層疊疊套不準,以及許多祕密與細節有待確認的情況下,葛馬許心中卻慢慢浮現一幅圖:
  美如伊甸樂園的村子裡,一條邪惡之蛇正隱隱蠢動,   牠是裝模作樣的高手,戴著虛假偽善的面具,披著通情達理   、甚至和藹可親的外衣,   但骨子裡卻是一顆蛇蠍狼虎之心……
  惡魔就在芸芸眾生之間,與我們同桌吃飯、同床而眠   他的面目多變,唯有死者才會看見那張臉真正的模樣,   也因此死前的表情充滿了驚訝愕然與難以置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