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屋頂上

  • 點閱:2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屋頂上》Portraits on Taiwan Rooftop 「一直以來我最想拍攝的,是那些在最不堪的環境裡,卻仍努力堅守在往夢想途中的人。」——陳敏佳 他原本只是想記錄身邊的朋友,最後卻記錄了整片土地。 沒有一個地方像台灣一樣,沒有一處的屋頂如此被遺忘, 但請跟我們一起站上屋頂,看看這灰暗的天空下,依然閃耀著的明亮夢想。 這是攝影師陳敏佳2009年起進行至今的「屋頂上」人像攝影計劃, 36組人像攝影、36次重述被忽視的個人價值、36幅台灣天際線的變化實錄, 記錄了跟我們生長在同一片土地,經歷一樣的大小事的人們, 我們都持續努力著,想為這片土地帶來一點不同的面貌…… 解構人像攝影規則 衝撞主流選題價值 以一場紙上攝影展加座談導覽形式 呈現36位充滿故事與溫度的耕耘者 我從他們身上,看到誠實、勇敢、認真、善良、熱情、堅持等等會發光發熱的特質,他們都很快樂,都在做想做的事情,我想說他們的故事,這才是真實的人生,而人生不一定要贏過別人才會快樂。——陳敏佳 特別收錄: 專文導讀╳攝影現場╳映後座談 作家∕詹偉雄——屋頂,微型天堂|建築學者∕李清志——飛俠阿達的城市天空線 視丘攝影藝術學院座談——如何計畫、思維與執行「屋頂上」攝影計畫|攝影可以表達一切嗎? 陳敏佳╳黃建亮真情對談——在台灣當攝影師的真實現況

作者介紹 陳敏佳 1973年生於台北,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畢業,現為明室意念有限公司負責人、視丘攝影藝術學院兼任講師,過去十年主要拍攝雜誌與廣告,例如誠品好讀、Shopping Design、數位時代、無印良品、學學文創、P&G;近幾年專注執行黃聲遠建築師的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作品集。2012年拍攝張大春監製的劇情長片「小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