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書樓弔堂 : 破曉

  • 點閱:2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書樓弔堂:破曉》 ★★★京極夏彥2013年全新系列★★★ 這裡是古今東西的書本的墓園。 主人在此憑弔因無人聞問因而死去的書本,是謂弔堂。 只有當某人和命中註定的那一本邂逅時,書本才能成佛。 你,是否已經邂逅了無可取代的那本書? 「真正重要的書,會帶給我們等同於這輩子的不同人生,所以在遇到那本無可取代的書之前,人會不斷尋覓。」 明治二〇年代的東京郊外,有一間遺世獨立的書店,名為弔堂。 弔堂主人認為書的價值不在內容,若是無人閱讀,一切都是虛無,書本只會徒然在黑暗中死去。 因此主人將讓客人與命中註定的那本書邂逅一事,視為自己一生的使命。 他在燭光搖曳的店裡等待著求來尋求那場邂逅的客人。 只有命中註定的雙方相遇之際,死去的書本才能獲得超渡,才能找回作為一本書的價值。 曾經見過幽靈,終身為幽靈所苦的浮世繪師; 追尋觀音的慈悲,竟發現自己遭鬼神迷惑的小說家; 想要啟蒙世人,卻困惑於妖怪存在的哲學家, 他們因緣際會來到弔堂,是否能在這裡邂逅那本改變他們一生的書?

作者介紹 京極夏彥 Kyogoku Natsuhiko 作家、妖怪研究家、藝術總監。 1963年生於日本北海道,本名大江勝彥。曾在廣告公司擔任平面設計師,藝術總監。 1994年以妖怪推理小說《姑獲鳥之夏》晉身日本文壇,旋即引起各界矚目。 1996年以「百鬼夜行」系列第二作《魍魎之匣》獲得第四十九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大受讀者歡迎。「百鬼夜行」系列小說人物設定先鮮明,布局精彩,架構繁複。舉重若輕的書寫極具壓倒性魅力,書籍甫出版便風靡大眾,讀者群遍及各年齡層與行業。1997年以時代小說《嗤笑伊右衛門》獲得第二 十五屆泉鏡花文學獎。2003年以時代小說《偷窺狂小平次》獲得第十六屆山本周五郎獎。2004年以妖怪時代小說《後巷說百物語》獲得第一百三十屆直木獎。2011年以妖怪時代小說《西巷說百物語》獲得第二十四屆柴田鍊三郎獎。 除「百鬼夜行」系列之外,熱愛日本怪談的京極也致力創作怪談文藝作品。他以「在日常的都市縫隙中遇到非常的怪異」的概念持續創作現代怪談系列,目前有《幽談》、《冥談》、《眩談》等作,並持續推廣怪談文藝,為當前日本的怪談熱潮的幕後推手之一。 作者相關著作:《眩談》 譯者介紹 王華懋 嗜讀故事成癮,現為專職日文譯者。近期譯作有《所羅門的偽證》、《邪魅之雫》、《渴望》、《再見,德布西》等。 譯稿賜教:huamao.w@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