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熱昏的年代 : 1949-1965年紅色的大陸

  • 點閱:2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熱昏的年代:1949-1965年紅色的大陸》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以北京為首都,從而掀開了新中國歷史的第一頁。從1949至1965,史學界簡稱為「前十七年」;從1966-1976為「文革時期」;從1978年的「改革開放」而始直至跨入二十一世紀的2009,又被視為「改革開放後的三十年」,相對於1978年之前的「前三十年」。 本書是作者長篇史實敘事系列「中國航船」的第一部,以「前十七年」為內容。全書分為十章,縷述新中國成立以來的中國之命運,依時間及頻繁的政治運動有序展開。作者原為新華社記者,從基層直至該社高層,與共和國一起歷經發展過程中的曲折道路,又依據大量史料,秉筆直書,為讀者展現了一場人類史上人口最多、文化最為古老的新國家的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他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來書寫歷史,有別於枯燥的學術著作,又區別於個人敘事話語為重的回憶錄,史述條理清晰,文字通暢,易於閱讀,最重要的是作者直抒胸臆,不為賢者諱,真實地紀錄了這一段天翻地覆的社會變遷史,內中亦有不少鮮為人知的高層政治鬥爭的歷史細節,乃一本說真話的具有史識之書。

作者介紹 張萬舒 1938年出生於安徽省肥西縣。1958年開始文學創作。1964年始任新華社安徽分社記者,後任採編主任、副社長;1983年調任北京新華社總社國內新聞部副主任、主任;1992年改任新華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作者為新華社高級記者、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第六屆全國人大代表。出版的著作有詩集《黃山松》、《追尋的足音》、《山格海魂》、《張萬舒詩選》及散文報告文學集《故鄉人民的笑聲》、《歷史的大爆炸》等。 作者相關著作:《狂熱的年代:1966-1976年紅色的大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