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過10分鐘就睡覺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再過10分鐘就睡覺》 凱迪克金獎作家佩琪.芮士曼的幽默晚安書 陪伴不想睡的小寶貝,來一場睡前10分鐘的大冒險! 離睡覺時間只剩下10分鐘,刷牙、洗澡、換睡衣、聽故事……小男孩還有好多事情沒做呢!就在這時候,一群倉鼠突然造訪,準備展開睡前10分鐘的旅行! 在爸爸從10到1的倒數聲中,小男孩背著爸爸,焦急又興奮地等待一大車隊的動物朋友們光臨他的房間。他請倉鼠們到廚房吃點心、到廁所刷牙、回房間換睡衣,還念故事書給牠們聽,時間就快要不夠了……他能一邊接待倉鼠,一邊完成睡前的每個任務嗎? 作者從蝴蝶頁開始便做了巧妙安排,書中每一頁都藏著有趣的細節,不僅考驗著讀者們的眼力,也讓大家盡情享受「發現」的樂趣。例如:倉鼠爸媽帶著10隻小倉鼠一同參加這趟旅行,小倉鼠們的衣服上各自有1到10的背號,個性與喜好也大不相同,仔細看就會發現老大愛踢足球;老二和小男孩有一模一樣的刺蝟頭;咦?老三和老四原來是雙胞胎……。 與孩子共讀這本書時,你們可以一起找找看,倉鼠一家是不是都到齊了,大家都在做些什麼事呢?猜猜看,最後鑽進小男孩被窩的是幾號倉鼠?或是找找看蝴蝶頁中的照片出自哪個場景,也別忘了討論最後一頁倉鼠媽媽手上編織的毛線。和孩子一同討論書中的細節,保證你們每一次都會有「新發現」喔! 此書不僅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童書、《父母親雜誌》魔術閱讀獎,還得到《校園圖書館期刊》、《柯克斯書評》、《童書中心告示牌月刊》等專業童書期刊齊聲推薦。 趕快翻開它,和孩子來一場瘋狂的睡前大冒險吧!

作者介紹 佩琪.芮士曼Peggy Rathmann 1953年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畢業於明尼蘇達大學心理系。佩琪.芮士曼曾在芝加哥、明尼亞波利斯和明尼蘇達學習商業設計與美術,也曾在洛杉磯學習兒童文學寫作。就在這個時候,她認識了美國童書作家芭芭拉.波特納,兩人一同研究兒童書插畫。 1991年,她藉著第一本作品《一味抄襲的魯比》(Ruby the Copycat)獲得《出版者週刊》年度Cuffie獎,並因此被評為「最有潛力的新人」。之後,芮士曼新作不斷,屢獲大獎。1994年創作的《晚安,猩猩》曾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好書、美國《出版者週刊》年度Cuffie獎、美國兒童圖書中心期刊藍絲帶獎等多項大獎,這本晚安書成為她最知名的代表作,被譽為「最有活力的睡前故事」。而1996年出版的《巴警官與狗利亞》(Officer Buckle and Gloria),更是一舉囊括了包括凱迪克金獎在內的十一項大獎。 除了獲獎無數,佩琪.芮士曼也是一位充滿童心的作家,她巧妙地將自己其他作品中的人氣角色,全放入了《再過10分鐘就睡覺》這本書裡,警官、警犬、動物管理員與調皮猩猩都藏在書裡的角落,眼尖的讀者還能在書裡發現《晚安,猩猩》中的的經典畫面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