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發現舊玉

  • 點閱:3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發現舊玉》 ◎多年鑑玉經驗,從玉表的製造到使用痕跡詳細解說玉器新舊真偽。 ◎內容深入淺出,簡潔明瞭,讓初學者能事半功倍的進入識玉、尋玉、賞玉、藏玉領域 ◎全彩編排,772張精美圖片供讀者比對、鑑賞,一步步「發現舊玉」。 「發現舊玉」,這是一本為鑑定所寫的書,筆者以客觀論點和理性分析,配合多年玩玉的經驗與心得,從造假玉器所留下的蛛絲馬跡中,詳加觀察並採取推理方式,帶您去發現舊玉和仿品的出入,辨別老玉和新玉的差異,尋找出無可爭議的明顯痕跡,其中包括玉種、刀工、皮殼、光澤、沁色和時代風格等,來和出土文獻相互比對印證,以求得最少誤差和最大公約數,進而揭開玉器的神秘面紗並確認玉器的新舊與真偽。 為了達到簡潔明瞭的編排,筆者依照識別步驟又將鑑定方法分為質地、雕工、眼門、光澤、皮殼、沁色、形制和品相等,總共八章四十二節(第二章雕工列有七小節外,其餘每章五小節),來詳加說明,希望您會喜歡。

作者介紹 梁世昌 1957 台灣台南 1979 國立藝專美術科畢業 1982 至善工商任教美工科主任 1983 師承翁國禎師傅習陶 1992 大溪鎮美術會會長 1992 大溪鎮展示館油畫展 1992 台南縣立文化中心陶藝展 1994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陶藝展 1996 基隆市立文化中心陶藝展 1997 清華大學「古玉講座」 2007 教職退休,三峽擺攤「老街蔥油餅」 2010 古玉教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