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張全票,靠走道 : 青春歐吉桑的電影本事

  • 點閱:3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張全票,靠走道:青春歐吉桑的電影本事》 你算過自己看過幾部電影嗎?施昇輝有。 昨天他跟我說,他看了4353部! 本書就是一輩子被電影欺壓而快樂無比的影癡,最虐、最High的自白! 人人都愛「看」電影,人人都愛「講」電影, 可是,怎麼沒有人好好講「看電影」這件事? 這是一本獻給「電影」的書! 雖然談的是電影,但裡頭既沒有嚴肅的影評,沒有專業的影史,也沒有導演的風格分析,有的,只是一個一輩子極熱愛電影的男子,娓娓道來「看電影」這件事情,所帶給他最純粹的快樂! 白 天認分地工作,在投資戰場上謀略攻城,但「股海無涯,唯影是岸」,午夜時他潛入戲院,找個位子,幻化為銀幕主角,過另外一種平凡人生。從憂鬱少年到青春歐 吉桑,時光遷移,人生起落,他卻始終一個人坐 在靠走道的位子,看一部又一部的電影,銀幕裡與電影外的世界,便絲絲縷縷交織出他的人生。 ★不純粹の文青口味:誰說正港影迷只看高深藝術電影?本書89.99%你都聽過! ★不專業の個人意見:跟拍翻拍重拍?續集前傳番外篇?多少電影有姊妹關係? ★不得不の炫耀收藏:泛黃的本事?消失的戲院?青春歐吉桑才暸改的小知識! ★不用錢の今日獻映:縱橫古今中外,處處旁徵博「影」,帶你看稀奇的電影! ★不負責の私房片單:101部經典電影,喜歡電影,求「氣壯」,不須「理直」! ★不理性の電影推薦:男人真命苦、男人真命苦,除此之外還是男人真命苦!

作者介紹 施昇輝 一九六○年出生於台北,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是《公寓春光》。 一九八三年畢業於台大商學系工商管理組,那一年《廣島之戀》令他印象最深。 一九八五年,靠《柏格曼的四個劇本》進入《天下》雜誌,擔任行銷企劃。 一九八八年,正逢股票投資狂潮,轉進證券業,成了《華爾街之狼》,直到二○○三年,完全離開職場,成為專職投資人與暢銷書作家,著有《只買一支股,勝過18%》《理財不必學,就能輕鬆賺》(時報出版)。 現在,他決定用一生最愛的電影,來書寫他五十四歲以前的人生,並獻給世世代代的影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