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呷飽沒?臺南美食繪帖 : 日本大叔手繪巷弄中的美味食記

  • 點閱:2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呷飽沒?台南美食繪帖日本大叔手繪巷弄中的美味食記》 ★日文版上市後獲得購書讀者4.5顆星高度評價, 藉由寫實的插畫風格,以及精準的文字敘述, 細細解說讓日本人著迷的台南飲食文化, 在充分品嚐後以日本人的角度分享體驗, 並為日本與台南搭起傳遞美食的國際橋樑! ★吃遍日本美食的插畫家山崎達也,因為愛吃而開始四處旅遊, 從北到南吃遍日本各地的特色料理,並為日本各式的報章雜誌繪製美食插畫等作品。 為了尋找更多元美食而開始前往世界各地。 因緣際會來到妹妹花子最愛的台南,藉由美食開始認識台南, 打破日本人對台灣飲食的既定印象, 更因此愛上台南的生活,並為旅人們手繪速寫出最豐盛的餐桌風景。 讓日本人驚呼不已的文化衝擊,在地人關於用餐的潛規則: ○看起來有魚有肉卻是素食便當?! ○夜市的位置會因為週期而變動?! ○在外用餐前會用衛生紙擦拭碗筷?! ○喝湯用湯匙,而不是把碗拿起來喝?! ○家家戶戶都擁有大同電鍋?! 呷飽沒? 如果你還沒去過台南,保證你看到口水直流! 如果你正要去台南,你一定不能錯過這本精彩的美食繪帖 ! 繪製超過103道料理,尋訪55家以上各式店家,帶領旅人們窺探台南老屋之外的經典美食! 超展開的台灣之旅,從台南出發深入了解台灣的飲食文化! 現在就放下旅遊書,品嚐在地料理、拜訪真正的台南吧!

作者介紹 山崎達也(ヤマサキタツヤ(兄)) 土生土長的大阪人,因為圖文書的工作,幾乎跑遍日本全國。著有Adobe Illustrator的說明書《イラレパズル》(MdN Corporation出版),西班牙旅行遊記《めっちゃGracias!》(電子書/Jspace出版)等。喜歡吃吃喝喝,現在著迷的國家是台灣。 http:// http://www.yamasakki.com/ 山崎花子(ヤマサキハナコ(妹)) 土生土長的大阪人,目前居住在台南,山崎達也的妹妹,負責本作品的專欄撰稿和監修工作。非常享受台灣的生活,喜歡吃和安排旅遊行程,現在上癮的事情是打太極拳。「在打工度假新聞網站」中撰寫台南生活的點點滴滴」(yamaco@台南)。 ▲2014年10月份為台南市政府繪製供日本人免費索取的刊物《台南帖》 ▲2015年5月份於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舉行個人畫展,獲得當地人熱情支持的廣大迴響。 ▲粗曠精緻的手繪風格受到台南市長賴清德的青睞,並於私人FB轉貼宣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