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日本中小學課本學日文 : 習作本

  • 點閱:4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日本中小學課本學日文【習作本】》 本書具有【輔助學習】&【自我評量】雙重功能, 是有助於提昇日語能力、以及日檢應考實力的測驗題本。 內容取材自【從日本中小學課本學日文】一書, 以日本中小學課程所重視的12類知識為主軸, 全書規劃14回練習題,三種活用題型: 【題型1】引導式佳句填空 【題型2】單字填空 【題型3】句子重組 自我評量後,可清楚掌握 — 已經學會的 & 還需加強的, 讓學習更有效率,字彙、句型、文法能力更精進; 並能提昇日檢考試闖關實力! ◎ 題型1【引導式佳句填空】:提昇「中文想法變成日文說法」的轉換能力! 單字運用正確,才能完成正確的句子。本題型挑選基礎學習必備、類似日檢考題的實用佳句,並刻意將重要單字空白,希望藉由中日文對照,引導學習者填出正確單字,並從中熟練「中文想法變成日文說法」的單字對應。 ◎ 題型2【單字填空】:提昇文字&語彙能力,並熟練字尾變化! 閱讀文章後如果能整理出重要單字,就能累積可觀的字彙量。本題型除整理出實用度極高的重要單字,並設計單字原形、詞性、及意義的填空題。學習者必須根據字尾變化,判斷出單字原形。如此不僅能提昇字彙能力,更能熟練學日語的最大難題 —「字尾變化」。 ◎ 題型3【句子重組】:熟練句型結構&文法接續,提昇日語寫作&口說能力! 掌握句型,才能將單字做出正確的排列組合,完成正確的句子。在本題型中,學習者必須根據中文意義,以及「正確的文法接續」原則,將所提供的日文單字或短語,組合成正確的句子。透過這樣的練習,能夠熟練文法接續與句型結構,提昇完成句子的能力。當然,寫作與口說能力也能獲得顯著進步。

作者介紹 檸檬樹日語企編小組 由一群來台灣很久的日本人、與研究日文很久的台灣人組成。從實用的親和風格出發,兼顧日文的正確性、與台灣人學習時的盲點,規畫一系列考用的、生活的、趣味的日語學習教材。 相信多學一種語言,可以替生活開另一扇窗,廣納不同領域的美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