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松浦彌太郎說 : 如果我現在25歲,這50件事是我想做的

  • 點閱:4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我人生的出發點,其實是一連串的失敗。 一路走來,領受到周遭前輩的諸多教誨, 也從不同的經驗累積各種學習法則, 我希望以這些事物為基礎, 集結成一本給現在25歲左右的年輕人, 如何享受美好生活,以及如何面對工作的教戰手冊。 ──松浦彌太郎 本書特別邀請松浦彌太郎 為台灣的年輕讀者們撰寫序文。 希望能給似乎看不到未來的年輕人一些建言。 如何能對未來不再恐懼? 如何能讓自己不再自卑? 如何勇敢追求夢想? 被年輕世代視為人生導師的松浦彌太郎, 在《松浦彌太郎的100個基本》之後,特別為正值起飛階段的讀者, 寫出年輕時的他不懂、25歲的你應該也不明白的50件事。 並以此為前提, 將自己25歲時如果能知道該怎麼做會更好的三大要點分享出來: 主動關心別人,就能得到被他人賞識的機會。 無論是為了逃避現實,還是投資自我,金錢和時間都要耗費在能夠幫助自己的事物上。 收入多寡與公不公平無關;而是與能帶給多少人喜悅、帶給多少人感動成正比。 這些是唯有過來人才知道的人間機制, 只是人生閱歷尚淺的你沒有發現而已。 正因為我總是以「假設」的觀點看待事情,才會思考「如果我現在25歲,會想做些什麼?」這也是寫作本書的動機。只要一想到如果我現在25歲,能和時下的年輕人聊聊,瞭解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就會覺得自己像個探險家,而感到十分興奮。(摘自後記)

作者介紹 松浦彌太郎 Matsuura Yataro 1965年出生於東京。高中輟學後,在完全不會半句英文的情況下,隻身前往美國闖蕩。回日本後,逐步實現開設書店的夢想,並將自己感興趣的攝影集、藝術、繪本等書籍,展示於店內與讀者們分享與交流。以書商、作家、譯者活躍著,現任《暮しの手帖》總編輯。 1992年 成立以販賣舊雜誌和專業書籍的《m&co.booksellers》。 2000年 創立以貨車運送的移動書店《m&co.traveling booksellers》。 2002年 與GENERAL RESEARCH創辦人兼設計師小林節正,以「自由」主題於中目黑開設《COW BOOKS》書店。 2003年 於南青山設立《COW BOOKS》分店。 2006年 擔任《暮しの手帖》總編輯。 著有:《最糟也最棒的書店》、《自在的旅行》、《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放下包袱的輕生活練習》、《日日100》、《謝謝你》、《找到你的工作好感 覺》、《嶄新的理所當然》、《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旅行的所在》等;近作有《松浦彌太郎的100個基本》、《輕聲說再見》、《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給40歲的嶄新開始》、《思考的要訣》、《品味入門》、《創造人生的夥伴》、《綻放幸福花朵的小種子》等。 COW BOOKS www.cobooks.jp/ 暮しの手帖 www.kurashi-no-techo.co.jp/ 譯者介紹 楊明綺 Mickey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赴日本上智大學新聞學研究所進修,目前專事翻譯。 代表譯作有《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超譯尼采》、《書店不死》、《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一個人的老後》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