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霍韜晦講《論語》

  • 點閱:3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論語》記錄孔子的言行見解,兩千五百年來已成為中國人的必讀書。本書作者力排眾議,以性情學的路重解《論語》,不但復活孔子,發前人所未發,並對當代所流行的源于西方的文化與價值觀念給予強有力的回擊,讀之可扭轉現代人的迷思,而且有助于學習者自身的成長。對解決現代人的家庭問題、社會問題、教育問題、文化問題、人類,前途問題,尤有貢獻。



霍韜晦,當代思想家、儒者、教育家、文化學者。現任香港東方人文學院院長、新加坡東亞人文研究所所長,並被北京社會科學院、南京大學、中山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山東大學等多所重點大學聘為客座教授,亦為北京中國文化書院海外導師。早年從事哲學與佛學研究,成果豐碩。近二十年轉向生命成長教育,提倡新人文主義,創立性情學。



在思想上,主張文化應該回歸生命,先有生命實踐才有社會實踐;提倡生命儒學、生命佛學,批判當代以西方文化為基源的科學主義、自由主義、理性主義及後現代主義思潮,以重建新人文主義,並為《“百年儒學”會議宣言》撰稿人,影響巨大。 在教育上,提倡性情教育、生命教育,並身體力行,開設學院、研究所、出版社、企業培訓公司、自然生態山莊,主持富有創意的對應性成長課程,喜耀生命,以提升人的素質。事業遍及香港、中國內地及東南亞。因其知行合一的理念與成果,被譽為王陽明後第一人。



霍韜晦著書,立足原典,融貫中西哲學、歷史、文化,視野廣闊,學養湛深,思想敏銳,說理通透而語言將簡,深受讀者歡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