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朋友

  • 點閱:2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朋友》TOMODACHI 朋友是 會跟你說就算被你傳染感冒也沒關係的人。 沒有人可以孤孤單單活著。 有朋友,真好! 和朋友手牽手一起去看夕陽,那感覺就像是只有我們兩人,在宇宙間漂浮。 和朋友吵完架,回到家裡,那感覺就像是內心沾滿了泥巴。 我的朋友是否也有同樣的感覺呢? 「沒有人可以孤孤單單活著」,每個人都需要朋友。日本當代著名詩人 谷川俊太郎 與活躍於各個領域的藝術家 和田誠,以親切動人的文筆,搭配線條簡練、色彩溫暖、富有童心的圖像,引領讀者去細細體會「朋友」的含意。 「朋友是什麼?」朋友不僅可以相互陪伴與分享,也可以大家一起合力完成一件事;但是友情的維持是需要懂得同理、尊重、彼此關心……,想想如果有人遭到排擠、嘲笑,會是什麼樣的感受?與朋友發生爭執時,又要以怎樣的態度面對?…… 而且,朋友是可以超越年齡、性別、興趣喜好等種種差異的。很特別的是,書的結尾處插入幾張兒童的寫實攝影,讓我們瞥見世界其他地區,不同社會、文化下的兒童處境,也讓我們對朋友的想像更加廣闊,喚起我們思索「朋友」在生命中可以有的更深層意義──我們能為這些同在地球上的小孩做什麼

作者介紹 谷川俊太郎 1931年生於東京。畢業於東京都立豐多摩高校。父親谷川徹三是日本著名哲學家和文藝理論家。18歲左右開始寫詩,1952年出版詩集《二十億光年的孤獨》。除了寫詩,也創作童謠、童話和繪本,並譯介海外優秀繪本無數。1983年以《日日的地圖》獲讀賣文學獎。此外亦曾獲音樂作詞獎、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日本翻譯文化獎……等。 繪者 和田誠 1936年生於大阪。多摩美術大學畢業。插畫是其本業,擅長以素樸溫柔的線條描繪人物。此外,亦活躍於散文寫作、電影導演、繪本作家等不同領域。1974年獲講談社文化出版獎,1983年獲日本報導文學獎,1998年、2006年獲日本繪本獎……等。 譯者介紹 林真美 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推廣親子共讀繪本多年,為「小大讀書會」之發起人。 策劃【大手牽小手】、【沒大沒小】等系列(遠流出版),譯介許多經典繪本。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著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出版)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