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日本中學課本學文法 : 閱讀日本中學課文, 從「用法」學「文法」!

  • 點閱:3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閱讀日本中學課文,從「用法」學「文法」

具備看懂文章的能力,就能自然精進文法

文法概念不能死背,閱讀中學習最有效!




■ 24篇精選課文,體驗日本中學教育的5大課程方針!


  (1)心的陶冶:美麗的心、交換便當、每一次,都視為最終回......

  (2)氣的培養:享受比賽、光陰的意義、父母親要「謹言」讚美......

  (3)美的鑑賞:日本的季節感、櫻花人生、對食物的感謝......

  (4)知的提升:墨守成規的日本人、阿波羅13號太空船的啟示......

  (5)德的品味:許願、歷史的傳承、料理的祕訣、另一種「心想事成」......



■ 閱讀日本中學課文、體驗日式人文思考,從「日語用法」學「文法」!


  本書取材日本中學課程所重視的5大啟蒙教育方針,作者精選難易度適中、內容有趣、語法多樣的名家作品,並以「少量學習成效最大」為原則,擷取字數200字內的短文。讀者可從閱讀中,實際體驗日語用法,了解日式的人文思考,並自然學會文法。



■ 逐句解說文法 ─ 具備看懂文章的能力,就能自然精進文法!


  只學單一的文法概念,難度並不大。但是,一旦將眾多文法概念集中運用於一個句子,就容易出現看不懂、甚至不知道如何斷字、找不到主詞的情況。因此,本書採用「句句解釋、分小段解釋」的方式,逐一說明字尾變化、字詞接續、以及助詞,面對一個長句,讀者可以先知道如何斷字、拆解,再逐一學會各種文法。



■ 大量補充例句 ─ 字尾變化、字詞接續、助詞運用,完全熟練!


  逐一說明之後,再補充短例句、以及進階活用例句。透過這樣的規劃,讀者可從短文閱讀了解文法,並推演活用能力,培養完成句子的能力。如此,所學的句子絕非死背,而是理解後的活用,自然能夠熟記,能夠舉一反三、並能正確運用。



■ 長句日文不再苦惱,逐字拆解、解析,有效提升閱讀理解力!


  閱讀日文,最擔心一長串的句子。一旦誤解字尾變化、或字詞接續,就容易完全會錯意。更可怕的是,不熟悉文法概念,可能因此找不到主詞、找不到字的開頭,也不知如何查字典。本書以「逐字拆解、解析」的方式,幫讀者剖析日語中擔任接續、字尾變化、以及助詞的各種字詞,從一一剖析中了解文句,絕對能有效提升閱讀理解力。



■ 課文之後詳列重要單字,從閱讀中廣泛接觸常用詞彙!


  本書於每一課課文之後,整理課文所出現的重要單字。並列出課文出現的單字形態、以及單字原形,供讀者比對。除可用來輔助閱讀課文,還可落實「從閱讀中廣泛接觸常用詞彙」,擴大單字力的深度及廣度,全面提升日語能力的效果。

高島匡弘



  出生於日本東京,日本專修大學文學部人文學科畢業。


  具十年以上日語教學經驗,曾擔任:稻江商職、YMCA、救國團、中華商海、光隆家商、華亞英日文補習班、超群英日文補習班…等機構日語教師。


  1999年 獲得台灣省短期補習教育事業協會「優良教師獎」

  2000年 自行研發「語言輸入教學法」,並申請專利

  2004年 自由時報專訪簡介「語言輸入教學法」

  2005年 「日語通」雜誌專訪報導「語言輸入教學法」



著作


  ● 日語單字萬用手冊(檸檬樹出版)

  ● 日語動詞萬用手冊(檸檬樹出版)

  ● 用聽的學日文短句 (檸檬樹出版)

  ● 日檢【1級】【2級】必考單字大全(檸檬樹出版)

  ● 日檢【3級】【4級】必考單字大全(檸檬樹出版)

  ● 日本語慣用語句活用手冊(檸檬樹出版)

  ● 從日本中小學課本學日文(檸檬樹出版)

  ● 日本人的生活祕密(檸檬樹出版)

  ● 日檢【1級】8回模擬試題(完全吻合JLPT考題的1232題+解析本+8回聽解MP3)(檸檬樹出版)

  ● 日檢【2級】8回模擬試題(完全吻合JLPT考題的1208題+解析本+8回聽解MP3)(檸檬樹出版)

  ● 日本國民漢字的魔力─從300個國民漢字,學會2800個常用詞彙(檸檬樹出版)

  ● 日本的今昔物語─附〔東京音朗讀MP3〕(檸檬樹出版)

  ● 日檢【3級】8回模擬試題(完全吻合JLPT考題的1056題+解析本+8回聽解MP3)(檸檬樹出版)

  ● 日檢【4級】8回模擬試題(完全吻合JLPT考題的856題+解析本+8回聽解MP3)(檸檬樹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